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瓯海泽雅镇

2016年01月06日 15:22:33  来源: 泽雅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泽雅镇地处温州市西南部、瓯江支流戍浦江上游,北邻鹿城区藤桥镇,南毗瑞安市金山乡,西与青田县方山乡接壤,北倚崎云山脉,距离市区18公里,辖81个行政村(其中海拔200米以上的高山村68个)和2个居委会,总人口5.67万人。有耕地33494亩,其中水田21418亩,旱地12076亩。境内山间坑谷纵横,溪流密布,山地水流湍急,水资源丰富。是温州市十大旅游强镇之一。

  泽雅风景区素有"西雁荡"之美誉,南起龙井山龙井寺,北至凌山凌云寺,东起麻芝川百丈祭,西至崎云山荸荠嶂,总面积128.6平方公里。由龙溪、泽雅湖、西山、五凤、崎云、高山角、金坑峡、七瀑涧八大景区组成;全境230多处景点,是温州市郊型省级风景区,曾先后被省建设厅与广大游客评为"浙江省优秀景点建设"、"浙江省游客喜爱的美景乐园"、"温州市十佳旅游景点"等称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