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普陀六横镇

2016年01月06日 14:42: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作者: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六横位于舟山群岛南部海域,西距宁波北仑7.5公里,与梅山国家保税港区隔海相望,北距沈家门港24.8公里。辖区内包含六横、佛渡、悬山、对面山、凉潭5个住人岛,以及30个无人岛,80个岛礁,陆域面积121平方公里,六横岛是舟山群岛的第三大岛。辖9个社区,45个行政村,87个经济合作社。

  六横作为海岛城镇,具备独特的区位资源禀赋。一是区域位置优越。六横岛受长三角内部、杭州湾、甬温地区的经济辐射,居于长江和钱塘江入海口附近,处于中国东、南海岸线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二是平原腹地广阔。平原腹地占全岛陆域面积的64%,通过实施小郭巨等围垦工程,可新增具备深水岸线的平原腹地20多平方公里。三是深水岸线绵长。全岛海岸线总长85公里,其中-10米以上并且有一定腹地配套的岸线36公里,占整个舟山市可用深水岸线的22%。四是通航条件便捷。水路交通是六横岛对外联系的主要方式。年水运客流量约180.1万人次,水运车辆流量约27.1万辆次。在水路货运交通方面,六横与全国及全球主要港口有货运交通联系,2014年货物吞吐量达6070万吨。可通航水道11条,岛西北双屿水道、汀子港水道是我国沿海南北航线主航道;岛东北的虾峙门航道是宁波舟山港的主要国际航道。岛周拥有虾峙门锚地、峙头锚地、东浪咀锚地等国际锚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