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萧山瓜沥镇

2016年01月06日 14:24:32  来源: 瓜沥镇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瓜沥于2013年9月由原瓜沥、坎山、党山三镇合并而成,全镇镇域面积126.9平方公里,下辖63个村、11个社区,总人口29.6万人,其中户籍人口16.1万人,流动人口13.5万人。该镇先后荣膺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百强镇等称号。拥有中国花边之乡、中国化纤织造名镇、中国制镜之乡、中国装饰卫浴基地、中国门业之乡、中国浴柜之乡等6块国字号品牌,是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浙江省首批中心镇和杭州六大组团中心镇之一。

  2010年12月,在省、市、区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原瓜沥镇被列入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2011年初,制定了《瓜沥镇小城市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实施了总投资130亿元,涉及100只项目的“百亿百项”工程,第一轮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我们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全面完成。

  特别是2013年9月3日,区委区政府报省、市批准,决定调整行政区划,将原瓜沥、坎山、党山三镇合并成立新的瓜沥镇。合并以来我们提出了“提升老区、建设新区、发展园区、启动山区”总战略,统领全镇各项工作,广大干部群众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上下同心、抓住重点、克难攻坚,小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