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安吉总工会助推非公企业文化建设

2016年01月06日 09:49:07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建巨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6日 讯 走进浙江百之佳家具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篮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室、图书室、台球室和卡拉OK厅一应齐全,公司工会负责人张永永说,这些设施主要是靠总工会奖励机制完成的,现在职工文化生活很丰富。近年来,安吉县总工会充分发挥联系企业、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从资金保障方面加大投入和推进力度,助推企业文化建设。 2015年安吉县总工会对75家企业文体设施奖补75万元。三年来,已累计筹措200多万元,奖励企业150多家,主要用于非公企业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安吉县企业文化建设,丰富企业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县总工会于2013年出台了安吉县企业文化文体设施奖补办法,把建设职工活动场所放在第一位,加大专项资金的投入,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对文化建设投入的积极性。目前,全县非公企业分别新建起篮球场、乒乓球室、健身中心、卡啦OK厅、图书室等设施项目,极大地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营造和谐企业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安吉开发区(递铺街道) 2015年有22家企业工会完成了建设计划,总投入52万元,新建乒乓球室5个、羽毛球室5个、文化宣传栏3个、台球室3个,还有篮球场、健身房、图书室、卡啦OK厅。安吉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是一个只有100多名职工的企业, 2015年投入15万元铺设了标准塑胶篮球场,架设了灯光设施,组织了篮球队,与兄弟企业开展篮球比赛,青年业余生活立即丰富起来。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楼房为工会提供了办公和活动场地,其中健身房面积达200平方米,安装了8架健身器材、 3副乒乓球桌,为职工文体活动提供便利的硬件条件。

  近年来,县总工会以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建设为抓手,围绕发展、和谐、创新,全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的企业文化,每年组织开展职工歌舞、羽毛球、乒乓球、游泳、读书征文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职工凝聚力和投身企业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