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开启互联网+智慧幼教模式

2016年01月05日 09:07:46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王韶韵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1月05日 讯 “互联网+”时代下,南湖教育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近日,一款名为“智慧幼教”的手机APP走进了嘉兴市第一幼儿园,“互联网+幼儿教育”在南湖区跨出了第一步。

  记者了解到,相比年龄较大的中小学生,幼儿家长更加关注孩子在幼儿园内的学习生活状况。目前,网络在幼儿教育中运用最多的,主要是QQ和微信,但两者都有着相同的局限性。“不管是微信还是QQ,基本都是建立在班级这样一个‘小圈子’内,家长了解孩子校园生活不够便捷,也不够全面。”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陈琼说。

  “智慧幼教”手机APP弥补了这样的局限性,且功能强大。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家长只要打开幼儿园专属的这款“智慧幼教”手机APP,就能看到孩子今天在学校里吃了什么、上了什么课。家长还可以及时查看和点评孩子的作业,在线管理孩子到园、离园,实时查看班级圈内的动态,听园长、老师的留言。在“精彩60秒”等板块中,家长还可以看到老师们第一时间上传的孩子们唱歌、运动、做游戏的精彩瞬间。

  “在这款手机APP上,幼儿园可以看到园区19个班所有家长以及老师发布的信息。”陈琼说,老师和家长除了可以了解自己班孩子的信息,还可以看到其他班级的动态,整体信息量非常大。

  市第一幼儿园教师王丽珍和大四班俞昀霄妈妈分别作为教师和家长代表体验了这款“智慧幼教”手机APP,也和大家一起聊了他们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并展示了智慧幼教的使用方法。“操作简单,信息量大,非常方便。”俞昀霄的妈妈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一款只能在一个学校运用的手机APP还是有局限性的,把它推广出去,再把网络上的资源共享到手机APP里,这样的模式才能最大地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智慧幼教”APP开发商扶添表示,他们还会借助互联网资源,通过这款手机APP服务很多家长和幼儿。也就是说,幼儿园虽然在嘉兴,但是却可以共享全世界的优质幼教资源,和世界各地的幼儿园建立互动。

  “互联网+幼儿教育”的模式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南湖区教育研究机构也在不断总结经验中。“这是一次尝试与探索,希望可以成为一个成功案例,让更多幼儿园借鉴。”南湖区教育研究中心信息技术教研员董得手说,希望通过不断尝试,让幼教“牵手”互联网,碰撞出更多火花,为学前教育提供更好服务,进一步提升南湖区幼儿园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幼儿园品牌、形象和特色,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