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走进店口乡贤文化基地,感受校园文化传承的魅力

2016年01月04日 14:33:24  来源: 城店口 作者: 编辑: 李选

  店口是一个贤人志士辈出、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但现代学生对乡土人文历史了解十分缺失。让家乡贤能之士的事迹在学生心中扎根,让大家从小学习乡贤,培养高尚道德情操,立志长大为家乡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店口镇第二中学把弘扬“乡贤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在校园内建设“尚贤园”、“乡贤文化走廊”、“五金文化馆”等一系列乡贤文化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精神贯注和人格熏陶。

  店口二中的学校特色:传承理想、陶冶品质、点拨智慧、发扬五金精神。

  

学校的“一园”工程

  跟着脚步一起走进校园中的“尚贤园”。

  迎面而来的你可以看到树立着店口历代以来的乡贤达人及人文简介。

  

  学校的“一廊”工程

  在乡贤文化走廊中,你可以看到每面墙都是一种文化,乡贤人物冯文彬、宣侠父、陈天池、陈协、姚新义等一位位乡贤人物的事迹和他们的图片、作品跃然墙上,成为孩子们进行德育教育的一方好阵地,也成为他们在课余时间围在那里谈论着议论着的话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