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区政府产业基金首支子基金成立

2015年12月31日 09:11:38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俞建金 区新闻信息中心 宋翰卿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31日 讯 昨天,南湖区政府产业基金——红船基金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旗下的浙华紫旌基金和武岳峰资本签订了合伙协议,合伙成立了嘉兴浙华武岳峰基金,基金总规模5亿元,主要投向清洁技术、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项目,并吸引优质项目落户南湖区,促进南湖区产业转型升级。区领导朱苗、徐军、孔俭参加签约仪式。

  嘉兴浙华武岳峰基金是南湖区政府母基金设立以来成立的第一支子基金,由红船基金合伙出资2亿元。据介绍,武岳峰资本是一家致力于高科技新兴产业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核心领域覆盖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清洁能源、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产业。核心管理团队均在大型企业有过高管任职经历,在科技发展、投资、并购、创业、企业运营、上市等方面积累了多重经验。自首支基金设立至今,武岳峰资本旗下各基金已累计投资优质高科技项目27个,金额超过60亿元。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南湖区合作十多年来,已经形成了非常紧密的关系,我们对此倍加珍惜,今后将深深扎根,多层次多角度服务南湖区的发展。武岳峰团队是清华校友团队中非常优秀的团队,这次的签约,我们希望是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南湖区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王涛表示,下一阶段将与南湖区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吸引更多优秀团队来南湖区创业,推动南湖区产业的转型升级。

  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朱苗指出,这是南湖区产业基金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武岳峰资本的第一次合作,也是南湖区在产业基金合作发展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将这次合作视为南湖区政府产业基金发展过程中一次标杆性合作,今后我们所有这方面的合作,都将以与武岳峰资本等的合作为标准。”

  朱苗恳切地表示,南湖区将以更加开放、更加包容的态度,来更深入地推动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武岳峰资本的合作,希望大家的合作能实现多方共赢,也希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武岳峰资本能将南湖区作为沃土,更深入地扎根下去,从而“刨”出更丰厚的回报,也希望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武岳峰资本成为撬动南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杠杆,推动南湖区更好更快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