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打响“醉美余杭·一带一路”民宿品牌

2015年12月31日 09:16:3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黎鹰太阳小镇”效果图

  上杭长高速20分钟,就到了杭州最西北的鸬鸟镇,这里群山环抱,生态优良,自然风光得天独厚,其间坐落着一个充满乡间野趣的综合性度假观光区——黎鹰乡村牧场。

  黎鹰乡村牧场占地一千多亩,拥有马场跑道、蒙古包、果蔬采摘种植区、垂钓区、有机餐厅等。来到这里,市民游客可以在旷野上骑马飞奔,在农田里体验农耕,在溪滩里展开水战,在星空下篝火狂欢,在瓜棚豆架下转杯推盏……如果你觉得一天的时间不够玩,那么可以留下来入住牧场的酒店。更令人欣喜的是,一个集乡村民宿、牧场情怀、商业艺术、文创旅游等元素于一体的“黎鹰太阳小镇”民宿项目正在建设,一组精品民宿群落将于2016年底前落成。

  “三五知己、几分田地、一处小院、择邻而居”,“黎鹰太阳小镇”正是余杭现代民宿产业发展中新添的一抹风情。

  如今,逃离繁华喧嚣的都市生活,寻一处静谧山水的慢生活地,已成为当下诸多都市人的选择,乡村休闲旅游变得越来越热门,小清新的民宿正成为旅途中悠然休憩的好去处。离杭州主城区半个小时的余杭,有一批民宿已经或正在打造中,径山镇的“花自在”、“老杭大”、“波罗蜜”,鸬鸟镇的“菩提谷”,西溪湿地·洪园的“花间堂”,超山的“水墨蓉庄”等民宿口碑都不错,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每逢周末或假日,余杭民宿经常一房难求。

  今年以来,余杭区依托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绵延的生态画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民宿业的发展步伐。该区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集文创办、旅游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举行协调会,不断研究完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民宿业的实施意见》、《余杭区现代民宿业规范发展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并通过举办民宿专题招商推介会等举措,吸引众多投资人士开拓蓝海。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余杭区内已有鸬鸟镇“黎鹰太阳小镇”、黄湖镇“石扶梯古宅民宿”、瓶窑镇“水岸小筑”、径山镇“林雨堂民宿”、百丈镇“九东仙境”等10多个创意民宿项目签约或在建,此外还有多个意向投资项目在谈。

  未来如何加速打造现代民宿业发展?余杭已经描绘了一张发展蓝图。

  该区将依托区位、交通、生态、文化等优势,以瓶窑、径山、黄湖、鸬鸟、百丈五镇为重点,中泰、闲林、良渚、仁和等街道适度发展,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等成果,打响大径山休闲旅游带、小农家山水风情路“醉美余杭·一带一路”民宿品牌,发挥现代民宿业在提升产业、致富农民、繁荣农村的引领作用,构建“三产联动、多业融合”的“民宿+”农村经济新业态。余杭区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到2017年,全区力争建成民宿示范点30个、改造民宿户200户以上。此外,为推进民宿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余杭区财政每年还计划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对民宿示范点直接关联的周边环境进行提升改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朱亮 陆重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