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建德喊你吃美食养生去!

2015年12月30日 09:01:32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用南豆腐、鱼蓉、石斛,“徽派大师”尹亲林烧出了一道石斛翡翠豆腐鱼圆;用老鸭、石斛、灵芝,湘菜大师罗继湘做了一道石斛灵芝煲老鸭;两只鸡外加铁皮石斛、鲜白莲、西红花,粤菜大师黄泰民亮出的是一道养生玉树鸡……

  昨天,粤菜、苏菜、浙菜、川菜、鲁菜、闽菜、徽菜、湘菜等全国八大菜系掌门人首次齐聚建德,他们用当地优质食材,各自做了一道养生菜,为一年一度的17度新安江养生美食节助兴。

  新安江白花鱼、铁皮石斛、贡品莲子、西红花、绞股蓝……建德本地的原生态上等养生食材,受到大师们的青睐。

  “天气转冷要养生,跟养生关系最密切的当然是美食。”建德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建德餐饮文化源远流长,菜肴融浙菜、徽菜于一体,原料新鲜,还特别养生。

  八大掌门人当天用建德食材做出的风味各异的八大养生菜肴,也在建德各酒店安家:川菜落户一醉菜馆;粤菜落户莘时客;闽菜落户鼎尚轩酒店;苏菜落户喜乐;徽菜落户江南府;鲁菜落户严州府;湘菜落户7017味道工厂;浙菜落户彩运大酒店。“来建德走一走,吃遍全国菜系。”建德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建德十大特色餐饮名店、十大养生菜当天也首次亮相。十大养生菜分别是里叶莲子煨乌鸡、八珍养生煲旱鸭、石斛花香牛腱子、里叶莲子养生鸽、创意虹鳟鱼沙拉、子孙相传、至尊有机鱼头皇、山里人家铜锅鸡、茶香竹林鸡、鲜石斛小炒野猪肉。

  去建德,有空一定要尝尝这些好味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顾伟梁 记者 周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