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慈溪:“廉政文化”扎根校园

2015年12月28日 06:35: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韩冲波 编辑: 黄玉环

  浙江日报 讯“天地之间有杆秤,秤那头是老百姓。”随着悠扬的乐曲,10多名小学生翩然起舞,这是慈溪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在演出自己创作的廉洁文艺节目“清官谣”。“我认为,这种行为严重损害了集体的利益”,慈溪市杭州湾职校的学生们正组成模拟法庭就腐败案件进行观看辩论。“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明辩是非是廉洁的支撑点”,慈溪市浒山中学的授课老师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廉洁伴我行·高中卷》丛书中的部分章节……

  近年来,慈溪市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推进廉洁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广大中小学生初步树立了“敬廉崇洁”的思想,并通过“小手牵大手”等家校互动活动,对家长和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

  慈溪校园组织教师师德形象大讨论、开展师德承诺、评选师德楷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达标学校创建,全面实施“师德师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等,监督教师过好“金钱关”、“利欲关”和“道德关”。同时,严肃处理违反师德错误的老师,教育引导教职员工遵守师德规范,做到廉洁从教,还组织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八个一”(一期廉政墙报、一批廉政宣传牌、一本廉政读物、一节廉政教育专题课、一部反腐教育片、一次课外活动、一堂主题班队会、当一名家庭助廉小卫士)活动,充分运用传统载体,以校广播站、电视台、校园网站、校报校刊、板报等为载体,定期播报廉政勤政先进事迹,播放廉政教育录像片,发布廉政教育信息等。

  目前,慈溪市有省级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1所,宁波市级示范点6所,慈溪市级示范点39所,占全市学校总数的近1/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