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独山港镇:着力提升发展承载能力

2015年12月24日 09:54:4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罗晓君 通讯员 柯孟青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4日 讯 今年初以来,独山港镇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城市建设,通过抓紧平台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港区环境,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和质量,全力提升城市发展承载能力,为打造新一轮的开发建设提供保障。

  基础设施建设再发力

  今年,独山港镇疏港道路建设成果颇丰:振港路(二期)、海兴路西段工程、海涛路一期二期等工程先后完工;投资6000多万元的中山路一期一标段已完成工程量的85%;虎啸路北段工程和优胜路二期等待建工程也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记者了解到,明年疏港道路建设仍是独山港镇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计划加快推进海河路东段拓宽改造工程建设,确保4月底基本完成建成;做好虎啸路北段工程、港城路二期工程、优胜路二期工程、创业路一期、园林路一期、龙吟路一期、广场路一期工程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自开展水环境治理以来,独山港镇按照治水必须集污、集污必须建管原则,积极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独山港。今年,该镇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6公里,总投资1519万元。其中,完成道路污水管网工程4.875公里、零星污水管网工程11.125公里。此外还完成1310户农村生活污水入网工程。

  独山港镇稳步推进安置房建设。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共1522套的绿洲花苑,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共1598套的龙吟花苑,总建筑面积约3.12万平方米、共330套的龙吟花苑南区一期,今年均全部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美丽港区建设换新颜

  自去年独山港镇实施“四位一体”保洁以来,该镇对环卫设施投入的力度逐年加大,港区环境不断提升。今年,该镇建成了黄姑塘金桥垃圾转运码头;投资22万元改造3个集镇的6座公厕,黄姑、周圩集镇2座新建厕所已开始招投标;中山路垃圾压缩房建设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2015年,独山港镇实施多个道路绿化工程和防护林建设,新增绿化面积1213.4亩,新建绿道2.5公里。其中,上港路西侧及上港路与翁金线节点景观绿化和海兴路(二小和幼儿园前)景观绿化等9个路口节点景观绿化工程中,有4个工程已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进入两年期养护;全长1.5公里的中山路绿化二期一标段景观绿化工程预计12月全面完成;周圩集镇绿化工程中新菜市场周边地块绿化等9块自建绿化正在实施,共计增绿180亩。

  此外,截至11月底,独山港镇共拆除违章建筑37.43万平方米,完成旧厂区改造面积17.15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面积4.5万平方米;整治清理违法码头、堆场、混凝土搅拌站30宗、共计250.83亩,区域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新农村建设上新台阶

  2015年,独山港镇新农村建设顺利推进。运港新社区、韩庙(丰韩新社区)、新港新社区、穗轮六区、海塘新社区建设已落实土地空间1070亩,用地指标475亩;并累计投入1633万元完成了周圩南区、南中、紫云南区新增工程。

  该镇坚持“建房放样、基槽验线、施工过程、檐口到场、场地到场、竣工验收”的“六到场”建房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建房,严格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农房集聚进一步加快。截至目前,全镇累计集聚农户3532户。

  在新建房的同时,独山港镇还稳步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海塘、星华2户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危房得到了改造,争取到了上级补助资金;17户农户房屋出现漏水等情况,经现场查看,由城管和村委会监管实施屋面修缮工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