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浔千金镇:打好治水攻坚战

2015年12月23日 09:18:2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褚亚春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在南浔千金镇南窑桥村,铺上浮床,种上美人蕉和睡莲……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生态浮岛漂在新金坝河清澈的河面上,成了村民眼中的景观河。如今,千金镇的河道面貌焕然一新。

   2015年,千金镇突出“五水共治”,坚决打赢整治提升攻坚战。

  在工业治水方面,今年已关停20家不符合产业导向的“低小散”企业;淘汰和改造小锅炉14台;整治拆除黑烟囱5个;实施节能减排项目2项;开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完成提升整治码头14家,拆除码头4家。在农业治水方面,继续深入推进“双减双控”行动,完成127家生猪规模养殖场、3个2000羽以上的规模水禽场污染治理;关停拆除温室龟鳖养殖场5.43万平方米;在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931户,农户受益率达到65%以上,农整项目安置区和农房集聚点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全面完成4公里污水管网建设。实施“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河道整治1.8公里,4条黑臭河(古金兜、镇市河、直下兜港、地心里港)全部通过“清三河”达标验收。完成自来水旧管网改造10公里。

  谈到治水,千金镇党委政府卯足了劲。正在沙浦港沿岸巡查的千金镇党委副书记徐运说:治水是利国利民的大事,这场攻坚战一定要打好。除了在生态治水上下功夫,千金镇还一直坚持全面开展河道长效保洁管理,截至目前,已连续6年被评为南浔区河道长效保洁管理工作一等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