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乡村小巴”驶上便民道

2015年12月23日 06:35:4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李知政 县委报道组 叶圣义 编辑: 金菁菁

  浙江日报 讯 12月22日,一辆辆印有“乡村小巴”标记的白色七座小型客车在永嘉县鹤盛镇的公路上穿梭着。这些巴士不定线、不定班、不定时往返于客运班线和小镇之间,为山区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而“乡村小巴”试点工作正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改革项目的创新之举。

  永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理俊介绍说,永嘉在904个行政村均修建了康庄公路,但由于公路未达到普通客运班线的延伸通行条件以及出行客源不足,班车始终无法推行。有路无车成为困扰山区群众出行的一大难题。

  为了摆脱这一窘境,永嘉县交通运输局筹备了两年之后,正式启动鹤盛镇“乡村小巴”的试点运行,由永嘉县联运公司负责经营。本次投放的15辆“乡村小巴”是适合跑山路的小型客车。村民通过传单和网站登记的驾驶员信息直接联系15名专职司机,而这些专职司机均是通过专业培训和资格考试的司机,他们将为村民提供24小时的接送服务。

  据了解,永嘉县交通运输局还将陆续安排统一的接线员,配备车辆GPS定位设备,预计明年将车辆增加到30辆,切实解决山区群众出行难题,推进城乡交通的统筹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