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横村镇:龙伏荣获“桐庐县书法村”称号

2015年12月22日 09:46:28  来源: 今日桐庐 作者: 通讯员 何炳英 记者 何晓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2日 讯 近日,横村镇龙伏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50多位书法爱好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村妇女腰鼓队夹道欢迎、大门头顶红色的拱形气球上“龙伏书法村成立揭牌仪式”几个黄色大字特别夺人眼球。虽说是寒冷的冬季,但每个人的脸上却挂满了喜悦,“我们终于获得‘书法村’称号了”,大家充满自豪地欢呼着。

  横村镇龙伏村被授予“桐庐县书法村”牌匾,是继我县莪山新丰民族村、江南获浦村之后的第三个书法村,也是横村镇的首个“书法村”。该村也是“市文化村”,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藏龙卧虎之地,人才辈出,相传东汉皇帝刘秀曾留宿于此,特别是近代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人才,有一生戎马倥偬卫国、永远跟党走的红色人物王大田、有荣获神州风韵全国剪纸邀请赛金奖和“十大神剪”称号的老艺术家朱维桢、有荣获“浙江省百位著名书法家”称号之一的王建新等。村民学习书法蔚然成风,经县文联、文化部门和书协考核后,认为该村书法协会机构一应俱全;制度上墙、并定期开展笔会和展览;有场地(村文化礼堂);有群体(全村有50多个书法爱好者),符合“书法村”创建要求。

  县文联、县文广局领导、县作协主席等到场主持授牌仪式。全村男女书法爱好者、附近兄弟村的文化员及横村镇的领导共计100多位来宾参加了活动仪式。

  “今天能荣获‘桐庐县书法村’是广大村民积极努力支持及领导重视的结果,我们要保持并擦亮这块牌子,让书法艺术真正融入到广大村民的日常生活中,更不会就此停步,要向‘市书法村’乃至‘省书法村’迈近,让龙伏成为桐庐文化建设的一颗耀眼明珠。”在阵阵掌声中,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顺强上台宣布了书协组织名单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表态发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