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淳安对湖区所有船舶水污染“说不”

2015年12月22日 09:07:17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记者日前从淳安县有关部门了解到,随着对千岛湖湖区采砂船及货船整治进入尾声,千岛湖湖区内所有船舶的污水监管将真正实现全覆盖。

  为保护千岛湖湖区水质,淳安早在2012年就对千岛湖游船艇生活污水实施了“污水上岸”工程,目前所有游船艇已实现生活污水“零排放”。今年,又组织开展对千岛湖湖区现有的采砂船、货运船舶全面整治。一方面鼓励千岛湖航区的采砂及货运船舶自愿退出市场,加快千岛湖航区船舶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推进千岛湖采砂船、货船生活污水收集柜标准化建设,减少船舶对水体的污染。

  据了解,在对采砂船、货运船舶进行全面整治之前,千岛湖湖区经登记,持有合法证件采砂船共18艘,货运船98艘。截至11月底,有10艘采砂船、64艘货运船申报拆解,并已全部停放在船厂,彻底退出市场。其余采砂船及货运船只,根据要求在2016年6月30日前按照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标准化改造,安装船舶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设施。对逾期未完成船舶生活污水收集柜标准化改造的船舶,将依法禁止在千岛湖湖区航行作业(包括安徽籍船舶)。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千岛湖湖区新增的货运船舶必须是标准化船型,并满足千岛湖对船舶防污染的特殊要求,同时,严禁新增采砂船只。通过对湖区所有船舶污水监管的全覆盖,以真正实现船舶污水的全面“零排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洪永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