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月光派对”嗨翻慈溪

2015年12月21日 09:29:18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励文科 慈溪记者站 邵滢 编辑: 蔡雯瑶(实习)

国贸大牌档

“海鲜大兵”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21日 讯 今年,许多慈溪市民发现了这样的宝地:有美味夜宵,有业余歌手助兴,顾客来了兴致可以上台“秀”歌喉,酒过三巡还有微信公众号奉上“红包大雨”,时令美食活动更是全年不断。

  这就是不久前被评为“宁波市级特色夜市街区”的慈溪国贸大牌档。谁能想到,这片人气高地一年前还是旧厂房。在慈溪市商务局和白沙路街道支持引导下,相关投资方看中这一城郊接合部地块,于去年9月启动总投资1.2亿元的国贸大牌档建设项目。今年1月试营业至今,这里累计接待消费者82.9万人次,营业收入有6300余万元。

  “大牌档得有自己的特色,同时还要符合本地市民的主流口味。”国贸大牌档总运营黄利清向记者介绍“招牌菜”:慈溪小海鲜、秘制小龙虾、本地老鸭咸笋煲、各类怀旧老宁波菜……白蟹、皮皮虾、小鲍鱼、扇贝、大虾,这五种海鲜放在一个长有80多厘米的大盘子中,刚端上来就被大伙抢光。“虾兵蟹将一大盆,所以这菜叫作‘海鲜大兵’,带朋友和客户来这里,好吃又有趣!”家住浒山市区的李先生笑言,他已把这里当成了“长期据点”。

  春食麻糍,夏吃粽子,秋品螃蟹,冬捧元宵。“越夜越美味”是这里的“月光经济”品牌活动,各项子活动贯穿一年四季,嗨翻全城。“用‘月光派对’聚集人气,打造特色品牌争取更多回头客。”慈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夜市街区”的特色不能局限于吃吃喝喝,要利用美食做大特色活动,提高消费者黏度。今年由慈溪市商务局主办的“金秋购物节”增设了“月光经济”板块,联合国贸大牌档推出“啤酒节”“吃货节”“荧光夜跑”等特色活动。有吃有玩有优惠,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的“不夜城”从晚餐时间一直欢乐到第二天早上5时。“不算各家餐厅,光是露天的30多桌,翻台率高得让大家乐开花!”黄利清说。

  吃好玩好,还能尽兴互动。露天广场里,价值80多万元的舞台影音设备配上炫目灯光,让不少客人跃跃欲试,一展歌喉。今年夏天,黄利清请来两位业余歌手,选出30名唱功不错的顾客,为他们办了三期演唱会,最终由在场顾客评出前三名。既能上台亮相,还有大奖可得,这让顾客很兴奋。

  为把顾客留到深夜,国贸大牌档还推出微信公众号“e米圈”,每晚定时发放现金红包和各类优惠券。其运营负责人介绍,“e米圈”有福利,还有餐饮团购、生鲜配送和各类同城活动服务,半年内就有了4万多名粉丝,“用较低成本为大牌档里的各商家做好推广,还能让顾客得到实惠,积累起来的粉丝反过来帮我们做大线上业务,可以说是三赢!”

  “希望国贸大牌档继续做大,向周边地区适时拓展,发挥月光经济集聚区的龙头效应。”慈溪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激励商家、共担风险,国贸大牌档投资方不收固定租金,而是在入驻商家的营业额中抽取10%的费用,“这种经营模式值得鼓励,明年我们将和投资方一起策划新的品牌活动,引入更多适合本地消费者的商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