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宁波:海曙治水民生项目密集上马

2015年12月18日 09:19:3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 张立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8日 讯 (记者 陈朝霞 海曙区记者站 张立)在奉化江沿岸,南塘河沿河老小区雨污分流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鄞奉路滨江绿化及地下停车场工程、鄞奉路污水总管及段塘碶闸工程也在施工中……今年,海曙区治水民生项目密集上马,这些涉及清淤疏淤、河道沟通、截污纳管、水质提升等内容的年度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6亿元。

  这些项目个个惠及民生,近日开工的段塘碶闸站工程是市“五水共治”、“治水强基”重点项目,也是南塘河排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据海曙区“五水共治”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段塘碶闸站泵站设计流量为20立方米每秒,主要任务为排涝,兼顾防洪(潮)。建成后,将极大地减少洪涝灾害影响,是缓解目前海曙排涝压力的一大法宝。

  海曙区近期完成了新一批包括后王河、管江岸河、白云漕等12条城区内河的水质提升项目招投标,即将进入进场施工阶段。这些项目涉及水域面积16万平方米。“根据这12条内河水质、水流等特点以及运行费用、施工难易程度等因素,我们会采用不同的科学处理技术,确保让每一条河道实现生态修复和自净功能。”海曙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海曙已对24条内河实施水质提升,其中12条已通过综合验收并进入日常养护期。计划经过2014年至2016年三年时间推进,完成全区36条内河的水质提升,还市民以水清岸绿的水岸美景。

  此外,今年海曙在全市率先实现垃圾河、黑臭河动态清零;破解了奉化江3个排污口的截污纳管改造难题;启动18条河道清淤工程,其中14条已全面完成,剩余4条计划11月底开工建设;20个老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全部启动并陆续完工;全区疏通排水管网900公里,改造完成30余条道路的雨水管、1012个雨水口。得益于已完工的一批治水工程,今年汛期海曙未出现严重积水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