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互助增信还贷试点扩大

2015年12月18日 08:1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项乐茹 张闯 编辑: 林柏梁

  个体工商户、农户“转贷难、转贷贵”有了新解法。继开展企业联合抱团互助增信还贷机制后,瑞安市启动个体工商户、农户联合抱团互助增信还贷试点,将受益对象扩充至个人层面。

  “转贷80万元,一次只需付3040元。”在瑞安经营钢材生意的阮先生说,今年钢材市场低迷,压货严重造成资金周转紧张,贷款到期急需筹措资金还贷。在得知个人贷款也能办理互助还贷后,他兴奋地来到瑞安农商行办理转贷业务,仅需缴纳当期的贷款利息和管理服务费便成功续贷,前后还不到1小时。

  据了解,瑞安市的个人贷款额已占到所有贷款额的30%,个人转贷“难、贵、烦”问题也愈发突出。个人贷款者找担保公司等社会资本转贷往往利息高昂,手续繁琐,还需另找担保人。自去年瑞安全国首创企业互助增信还贷机制取得良好成效后,今年11月初,瑞安将互助还贷机制对象由企业扩充至个体工商户、农户。该机制在企业互助还贷的基础上再创新,由社会筹集公益性资金成立互助增信还贷基金公司,建立还贷资金池,再让贷款人按自愿原则参与,并派专人实行“一对一”全程服务,转贷资金风险由该公司承担,进一步简化流程。

  据悉,目前该项机制已在瑞安的农商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温州银行、华夏银行、福建海峡银行6家银行开展试点,已成功办理6笔个人转贷业务,涉及转贷金额47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