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温州网民突遭遇大面积断网 原是遭贼光分器失窃

2015年12月17日 09:27:53  来源: 温州网 作者: 王骁 编辑: 李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7日 讯 温州乐清警方昨天透露,近一年来,乐清多地发生了通信器材被盗案件,经过当地公安与电信部门的共同努力,端掉了一个专门偷盗通信器材光分器的盗窃团伙。

  去年底开始,乐清一些地方的网民在上网突然会遇到断网的情况,一时原因都找不出来,直到电信部门接到投诉后才发现,安装在路边通信器材交接箱内的光分器频频发生被盗,每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几乎如出一辙。不到一年时间,乐清各地就发生了100多起光分器失窃案件。

  此事引起了警方和乐清电信部门的重视,双方联合对此展开调查。今年6月21日,钱先生向乐清警方报案,当时他正在家里上网,突然网络断了,他检查了家里线路没有异常后,便拨打了电信投诉电话。就在他走出家门的那一刻,无意间发现了一名男子在拨弄路边的装有通信器材箱子,当他上前询问的时候,该男子突然拔腿就跑,现场留下了一辆疑似该男子的电动车。

  接到报警的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确认这辆电动车为嫌疑人丢下的。经查,该嫌疑人姓刘,四川人。警方第一时间展开了追捕,无奈刘某非常狡猾,已经逃离了温州。

  经过几个月来的侦查,今年11月,警方获悉刘某出现在了重庆,随即民警赶赴该市将其抓获。

  刘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自己伙同亲弟弟盗窃光分器的违法事实。刘某交代,他之前是一名电信代理商,做宽带业务。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得知网上有人收购光分器后,便动起了歪心思。对于这一行业比较熟悉的他,当然知道光分器究竟是什么东西,安装在哪里、怎么样才能把它偷出来等等。第一次作案尝到甜头后,他便一发不可收拾,并且带上自己的亲弟弟一起去偷。从去年5月至今,他们已作案数十起,获利5万元。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依法刑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