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乐清:白慎河沿线将建起9公里绿道

2015年12月16日 15:03:44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记者 林伊格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6日 讯 12月7日下午,阳光明媚,北白象镇东斜村白慎河波光粼粼,旁边的闲置地上一台挖机停靠在一旁,被重新翻过的土壤堆成一个个土墩立在地上,三四棵树苗躺在一边,等待种植。“到12月20日那天,这里会种上311棵树。”万家社区党委书记叶建国说,这块原本闲置的荒地将焕然一新。

  河道干净了,河岸也不能马虎。北白象镇万家社区白慎河沿线绿道建设从10月19日正式开工以来,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这条绿道全长9公里,涉及10个村,从下庠村起自西向东延伸。其中下庠村和西斜村已经完成树木种植,接下来将在东斜村段进行绿化。

  在西斜村白慎河旁的小道上,两名垂钓者正在岸边钓鱼,在他们身后就是成片的柑树。“这是前不久种下的,等以后结果了还能让人采摘。”叶建国说,11月4日,他们在这里种下了几百棵柑树。

  同天,还有下庠村种下了樟树群。在下庠村白慎河旁,一棵棵樟树苗高高地直立在菜地上,有的枝桠上已经长出了嫩叶。“别看现在光秃秃的,等到明年春天就很漂亮了。”叶建国说,樟树种下后,他们会将土地重新铺过,将来河道旁成片的绿草地再配上高大繁茂的树木,将是一道风景。

  “这条绿道涉及好几个村,我们希望每个村都种出自己的特色。”叶建国说,11月、12月正是种树的好时节,在选择树种方面,他们首先考虑成活率高、生长快、能成林的树木。现在,西斜村种柑树,下庠村种樟树。接下来的东斜村将种上桂树、竹柏、红枫等品种。“在沿河旁,我们一般要求每隔5米栽一棵树,总共种上四排,等到树木长大成林,打通后的绿道也就成为白慎河的生态公园了。”

  万家社区白慎河沿线的树木都由村民个人捐款植树,树木的维护管理也由捐款人负责。而东斜村将要种植的树木全部由乐清狮子会的狮友及其亲友们共同捐赠。届时,赵家硐村、万南村也将进行植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