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航空纪念币昨发售 乐清市民排长队兑换

2015年12月16日 07:29:07  来源: 乐清日报 作者: 记者 陈露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6日 讯 (记者陈露)12月14日至16日,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简称航天币、航天钞)在各银行现场兑换。昨日9时,天空虽然下着小雨,但市区宁康东路的中国工商银行乐清支行门口,等待兑换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

  “我八点半过来,现在还在等。”正在现场排队的王先生说,航天币和航天钞比较有纪念意义,很想收藏。听说能兑换了,一大早就来了,没想到排队的人这么多。而一名成功兑换到航天币和航天钞的大爷说,他6点多就来银行排队了。

  据了解,本次发行的航天币面值为10元,航天钞面值为10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根据兑换要求,普通纪念币兑换数量最多为3枚/人,纪念钞兑换数量最多为10张/人。

  “此次现场发行航天币和航天钞,在我市所有的金融机构中,我们网点属于独家发行。”据中国工商银行乐清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顺利做好现场兑换工作,他们已提前做好安保预案和兑换流程方案,专设三个窗口用于办理。同时,每天安排包括安保人员在内的20名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登记和兑换。

  此前该套纪念币及纪念钞已在网上预约兑换,之前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可于12月14日至12月16日,到中国工商银行乐清支行办理现场兑换业务。三天内,我市每日航天钞的发行量分别为15000、15000和10000张,航天币每日的发行量则为5000、5000和4000枚。市民需要注意的是,一个人凭身份证只能兑换一次。

  “这次除了发行航天币和航天钞外,还有1500枚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该行相关工作人员说,此前未兑换到的市民此次也可以参与兑换,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一人最多10枚,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银行的门口市民排起了长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