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下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带来新变化

2015年12月15日 09:03:49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老农都市场”将在原址重新出发。

 

  石桥街道甘长村桃花漾生态景观河。

 

  益趣科技福二代垃圾袋发放机。

 

  下城区“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

  化“三严三实”教育成果为攻坚动力,把“六大类”攻坚当做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形象的“练兵场”。

  下城区结合“三严三实”谋事创业专题学习研讨,推出“三严三实”谋事创业攻坚行动暨年度重点工作“六项行动”,强调全区干部凝聚共识,行动在先、以上率下,亮晒并举、以督促效等三大重点。

  百井坊拆迁终于清零、长城机电市场群快速安全整体搬迁、首创社区治理3.0版……今年,该区以全区领导干部的工作干劲和工作实绩来检验干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的严实作风,有力促进了中心工作的推进落实。

  以实的作风,破难克坚——

  百井坊拆迁清零,长城市场群快速搬迁

  百井坊改造拆迁工程以及长城机电市场搬迁都是下城区年初制定的“十大克难项目攻坚行动”之首,该区在“三严三实”教育中更以实际行动推进克难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

  11月9日,百井坊地块拆迁工程告捷,后续考古、规划、招商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百井坊综合改造拆迁工程,也被形象地称作市中心里的“心脏手术”——一台耗资达30个亿,动了6年的“手术”。腾出这块“宝地”,对于全域面积仅31.46平方公里,既受狭小地域限制又苦心谋求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空间、打造中国第一商圈的下城来说,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百井坊地块改造工程既是一项惠及1251户居民的省级重点民生工程,又贯彻了该区建设“全域中央商务区”、追求经济发展“南精北快”的战略意图。

  今年2月5日,下城区占地173亩、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的长城机电市场群搬迁宣告完成。作为该区“十大克难攻坚项目”之一,下城区自去年9月下旬启动搬迁以来,仅用4个多月时间即彻底搬迁,为该区下一步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腾出了难得的发展空间。长城机电市场群共有4个市场,分别是长城机电、京城机电、万城机电、长城五金,总共有经营户3000家,从业人员1.5万人。4个月时间从老市场向新市场搬迁的各类货物就有近9万吨,工程浩大真是好比搬迁一座“长城”。对于原市场区块的产业布局,将按照下城建设六大商务圈的总体思路,推动其从传统市场向现代服务业、智慧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蜕变”。

  以实的作风,破竹建瓴——

  首创社区治理3.0版,化解疑难信访

  下城区扎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联动开展信访督查“百千万”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督查项目库内的71件疑难信访件,全部得到有效解决,解决率100%,全区信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观。下城区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了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四套班子合力抓,部门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落实责任方面,建立了“三色预警”的工作机制。在化解过程中引入“第三方力量”进行调解,特别是建立了律师顾问团,对化解积案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如,成功化解跨时15年的朝晖街道塘南社区撤村建居后,居民生活待遇提升等热点难点问题。

  坚持难题破解,突出狠抓落实。今年8月,下城区通过民政部领导和专家评审,成功列入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该区九届八次全会又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决定》。年初,下城区将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列入区委区政府十大克难攻坚项目。为打造社区治理3.0版,下城区在上半年开展了社区居委会成员补选工作,经过选举,20个社区的本地居民在居委会班子成员中的比例占到了50%以上。“我们都是老邻居,一道为家园出力。”60岁的苏开建当选为王马社区第五届居委会主任时信心满满地说。下城区还完善社区居民会议、“百姓议事团”制度,健全民情恳谈、社区听证等对话机制,推进社区民主协商的规范化、程序化。

  以实的作风,破旧立新——

  农都地块“腾笼换鸟”,“三改一拆”动真格

  地域狭小仅31.46平方公里的下城区,苦心谋求经济转型升级力求“亩产量”,因此“破旧立新”也是势在必行,也是此次“三严三实”教育推进“六项行动”中的重点。

  11月5日,全国首个农产品流通产业园宣布在下城动工建设。“老农都市场”将在原址重新出发,花4年的时间投资30亿元,建造一个面积30万平方米、“农”字主题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就连建筑也会融入“农”元素,设计了梯田形的绿色整体外观和谷仓型的现代写字楼。省农都公司金总表示:为了打出“特色牌”,立项前考察了国外多个类似项目,最终决定为杭州人在城市中心打造一个“城市厨房”以及中高档农产品智能集散中心。据悉,该项目是我市下放建设工程项目相关审批权后,下城区承接的首个大型建设工程项目,下城为该项目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仅10个月就完成了审批手续。

  文晖街道动真格,对空中违建“零容忍”。11月10日上午,文晖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公安、综治办等部门对金都华庭小区9幢某单元空中典型违建“阳光房”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该处违建是空中违建治理的典型,面积大、安全隐患多、脏乱现象突出、居民反映强烈等。首克金都华庭9幢最大、最难空中违建阳光房难题后,文晖街道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借势推进,11月下旬顺利对辖区内四处屋顶违建进行了拆除,当事人均较为配合拆除工作,氛围浓厚,社区居民普遍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下城报道组 韦锋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李小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