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慈溪:龙山山下村入选第三批 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

2015年12月14日 16:43:27  来源: 慈溪日报 作者: 记者 袁哲侠 编辑: 蔡雯瑶(实习)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4日 讯 第三批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日前揭晓,我市龙山镇山下村成功入选。至此,我市共有龙山镇方家河头村、山下村和掌起镇任佳溪村3个村获评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

  据了解,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是为延续和传承宁波乡村的历史文化,保护代表宁波农村农耕社会文明的遗产资源,提高居民和社会对宁波历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促进地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而设置的。

  近年来,以打造“宁波商帮文化旅游名村、民国风情博物馆”为目标的山下村,以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为抓手,以“修旧如旧”的理念着力打造民国风情一条街为重点,有条不紊地推进村庄整治建设。通过景观化理念改造风貌和环境,通过园林化理念装扮山川田野,突出生态环境的保护、山水魅力的彰显、乡村风情和特色民俗文化的展示,通过梳理、改造村庄空间肌理,挖掘提升商帮文化的内涵,整治村落环境和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村庄形象日益提升,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相得益彰,共保共建共享得到有序推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