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长兴县农业局靠“走出去请进来”创新科技
促进渔业新转型

2015年12月05日 07:45: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倩莹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5日 讯 改变思路,选择培育稻田养鱼示范户。

  召开部分种粮大户座谈会,全面分析发展稻田养鱼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邀请湖州推广研究员讲解我市稻田养鱼的现状及可推广的种养模式,进一步提高种粮大户的积极性。和平镇东山村吴传意开展稻蛙共生试验,林城镇新华村袁光荣实施芡实-鱼共生,林城镇长兴柏勤粮油专业合作社实施稻鱼共生等等,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牵线搭桥,走出去请进来提高实效。

  分别组织县乡水产技术人员、财政资金扶持项目单位业主、种粮大户等到衢江区考察池塘养殖尾水处理工程,大棚德清清溪鳖业参观稻鳖共生等,学习先进经验。邀请德清县水产站和清溪鳖业老总到长兴县林城镇塘天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邀请浙江省海水水产研究所专家到2015年中央财政资金项目的业主单位和平镇沙埠群英特种水产专业合作社、浙江张老汉生态鳖业有限公司和长兴水洋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现场指导池塘养殖尾水处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交流学习。

  创新技术,推广多形式稻-鱼共生模式。

  共完成稻田养鱼面积15600亩,生产模式为稻-鱼、稻-鳖、稻-蟹、藕-鱼、藕-鳖、藕-鳅、果-鳖、芡实-鱼,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浙江好山好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今年开展200亩藕-鱼共生,通过改造池塘条件、完善基础设施,种植藕种30吨,亩放瓯江彩鲤种苗200斤,泥鳅种苗20斤。共收获鲜藕300吨,产值150万元。预计可生产瓯江彩鲤和泥鳅45吨,产值105万元。合计总产值255万元,亩均1275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