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永昌镇勠力打好项目攻坚战

2015年12月11日 07:37:40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近段时间,富阳永昌镇党政班子成员深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改造工程、花塘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督查项目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努力将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放心满意。

  “回头看”推进项目,迎接“期末考”

  2015年是永昌镇“项目推进攻坚之年”。该镇紧紧围绕年初目标,明确分工,倒排时间,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进入12月份,结合村级班子“回头看”,开展项目工程“回头看”。目前,松溪侯家段治理、翁家坞塘坝、坳坎坞塘坝除险加固工程已完成,昌岭魏家至郑家联网公路已竣工通车,青何村产坞2公里林区道路建设已修建完成,长盘村“四线”供水工程已正常供水,镇中心小学新建教学楼已投入使用,镇中心幼儿园老教学楼及食堂拆迁工程已顺利完成。

  “垃圾分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作为该镇重点工作,贯穿全年。永昌镇全面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日常巡查、及时报告、有效处置的综合机制,健全管理长效机制,改善了镇容村貌。唐昌村顺利通过了“全国文明村”的复评和“浙江省农房改造示范村”创建验收。

  “党建+”夯实基础,提升“引领力”

  永昌镇始终坚持抓牢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将党建工作渗透到经济及社会项目建设的方方面面,带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较好体现了“党建+”的作用。

  “党建+项目”,党建落实在项目推进上。该镇梳理各村的工程项目和重点工作,以村为单位建立项目推进责任清单。今年以来,通过党建引领,该镇推进中心村项目15个,涉农及水利项目10个,造水田项目3个,垃圾分类处理试点项目2个。

  “党建+队伍”,党建责任落实到干部队伍。该镇把组团联村责任具体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明确“三改一拆”“垃圾分类试点”等重点工作,低保审验、不合格党员整转、消防安全排查等列入组团联村“周二下村”主题清单,以“派单”的形式交办给联村干部,让干部弄清“下村要干什么”。同时,建立检查监督、倒查追究制度,开展“倒逼式”督查,每月对村级项目推进和组团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工作开展情况计入机关干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雨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