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县“量身定做”创业实训基地

2015年12月10日 09:01:40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吴云 任婷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10日 讯 近年来,海盐县审时度势,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多措并举助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积极涉足电商领域,紧抓互联网时代发展契机。电商产业的发展,需要肥沃的土壤,也需要平台、服务、资金等多方助力,海盐县为此“量身定做”创业实训基地,打造梦想孵化平台,吸引了一大批“80后、90”后青年创业者入驻。

  来到位于“海盐·中国核电城”核心位置——秦山街道金禾路1号的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记者看到,基地由一幢五层商务写字楼和3幢现代化标准厂房构成,在商务写字楼内,有创业工作室30多间,还有云餐厅、健身房、青创咖啡馆、头脑驿站等休闲娱乐区域,工作室内环境优雅,办公桌椅齐全,面积大小不等,可供不同需求企业合理选择;3幢现代化标准厂房同样宽敞明亮,培训教室、创业实训室和公共会议室等配套设施齐全完善。

  据悉,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由海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秦山街道联合创办,于2014年底被海盐县授予“海盐县电子商务创业大楼”称号。电商大楼为电商创业者提供拎包入驻、租金减免、零物业、免费网络、电商培训等多项服务,并配备餐厅、健身设施、休息区、商务会议室等基础设施,同时对电商企业提供注册办证、融资服务、政策支持等咨询服务,是一个集生产、行政办公、商务发展、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园。

  “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能有效创造消费新需求、引发投资新热潮、开辟就业新途径。”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盐县创业实训基地电商大楼作为创业孵化器,为电商创业大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创业氛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成功孵化多家企业,成就大学生电商创业梦想。”

  今年,“让梦想照进创业基地”渐成现实。据统计,目前基地注册企业已达43家,注册企业今年1至9月已实现税收1020万元;在基地入驻企业共32家,包括22家电子商务初创企业、6家核电关联企业、2家领军人才企业、1家专业培训学校,入驻率已达可入驻面积的75%。

  这些已经入驻的企业有“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阿海珐核电集团公司、浙江易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盐三乐职业培训学校等,还有一批创业主体,大多是80后、90后的年轻团队,如嘉兴余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嘉兴市宏芯软件有限公司、海盐海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小型电商企业。

  入驻电子商务企业经营范围也相当广泛,涵盖网络平台建设、软件开发、农副产品销售、服装销售、智能监控系统销售、现代物流系统开发、个性化电脑定制、进出口贸易等。他们以自主创业的形式,为海盐县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缓解了就业压力,也带动了更多心怀创业愿景、拥有创业项目的年轻人实现梦想。

  为进一步凝聚创新力量,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乐创平台”,明年,基地预期将吸引大学生创业者300人,创业项目50个,电子商务、数控和电焊等技能人才实训500人次,引进核电关联企业20家,力争入驻率达10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