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2℃的山里冻了一夜 她把怀里的鸡蛋紧紧护着

2015年12月02日 10:08: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郭荣 记者 苗丽娜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2月02日 讯 “幸好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母亲的命是你们救回来的呀。”昨天下午,获救老人家属拿着锦旗送到了新昌陆野救援队。

  事情发生在11月26日,星期六,连绵多日的阴雨天气终于停了。新昌县澄潭镇一名83岁的老太太赵再娟很高兴。几个星期前,外孙女刚生了孩子。老太太觉得自家养的土鸡下的蛋补身子,老早就想去送蛋,可因为下雨没去成。这些蛋,平常她自己都不太舍得吃。

  离孙女家有一小时车程,她没有坐车,而是选择了走近一些的山路。哪知道,从早上9点多出发,一直到傍晚,外孙女都没见到外婆的身影。家人顿时慌了神,四处寻找未果。

  半夜12点,家属找到新昌陆野救援队队长章志平。对于这样的求助,章志平已经习惯了,“平常谁家老人、孩子走失了,都会找我们的。”队员们都是24小时开机,半个小时后,一支9人的队伍就集合完毕了。

  沿路查看监控,确定老人上了山,章志平将队伍分成三队,和家属一道分三路上山寻找。

  “当时天气情况很恶劣,正好碰到降温,凌晨山上温度只有-2℃。由于前几天下过雨,路又滑,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摔下山崖。”章志平说。

  可是,找了近两个小时,山上都已寻遍,救援队员们还是没能找到老人。

  章志平想,说不定老人已经下山了?于是,沿路遇到人家,就去敲门寻问。就这样寻寻觅觅,一直到了第二天天亮,终于找到了老人。

  原来,老太太由于体力不支,摔倒在了一块农田里,冻了一整晚。但让大家都感动的是,老人紧紧抱着怀里的鸡蛋,哪怕摔倒,鸡蛋仍完好无缺。

  见到这一幕,焦急了一晚上的外孙女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

  章志平说,老人家看起来神志还很清醒,也没受什么伤,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身体无大碍。

  除了家属送来的锦旗,其他礼物都被章志平谢绝了。他说,成立这个救援队就是为了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现在我们救援队有一线队员37人,志愿者50人。每周三和周六会组织培训,就是想着能够更好地服务帮助别人。”章志平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