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两地民警联手找寻做工作
老汉离家二十载终见亲人

2015年11月26日 15:13: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 葛培兴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6日 讯 “金警官,感谢你们的热心相助,在我即将离开人世时见到了我的亲人,也得到了他们的原谅……”11月15日上午,椒江区公安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金杰接到山西省长治市洪宣明老人打来的电话。

  四天前的下午,金杰也接到一个从长治市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人是当地公安局郊区分局马厂派出所的民警小陈。小陈告诉金杰,海门派出所辖区有一个名叫洪宣明的75岁老汉,20多年前负气离家出走,一人在长治生活,11月11日上午,身患绝症的他到马厂派出所,要求民警在其死后把他就地掩埋。尽管民警一再追问,但洪老汉怕家人不会原谅自己,不愿意提供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为了让老人的后事有人料理,小陈请金杰帮忙找一下洪老汉在椒江的亲人,若找到就做一下洪老汉家人的工作,让其家人原谅他,到长治去看看他。

  得知这一情况后,金杰立即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发现洪宣明原为海门橡胶密封件厂职工,户口系集体户,无法查询到其家人的情况。而且,洪宣明工作过的海门橡胶密封件厂10年前就已倒闭。茫茫人海,要想在椒江找到无住址无姓名的洪宣明的亲人,谈何容易。

  但金杰没有气馁。他放下手头活,走街串巷,几经周折,最后,通过原海门橡胶密封件厂老厂长,终于找到了家住路桥区篷街镇年轻时和洪宣明很要好的一个同事。在这个同事的帮助下,金杰联系上了10年前就和母亲及弟弟定居在上海的洪宣明的女儿。但当洪宣明的女儿接到金杰打来的电话后,告诉金杰,她父亲已离家20多年,不要家人了,伤透了心的家人都不愿意见他。

  金杰耐心地与洪宣明的女儿说这事:“不管怎么说,他毕竟是你的父亲,是他把你带到这个世界,况且他现在已经病得很重,作为子女,理应给他一些关怀和爱,让老人无牵无挂地走完最后一段人生路……”一番入情入理的话,终使洪宣明的女儿答应和母亲、弟弟一起去看父亲。

  11月14日,一家人赶到山西省长治市公安局郊区分局马厂派出所,通过民警小陈找到了洪宣明。时隔20多年,洪老汉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