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桐乡洲泉传统产业纷纷“触网”销售

2015年11月26日 10:30:31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张芬娟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1月26日 讯 “今年我们的电商销售额是2000万元,而实体销售额也才3000万元,幸好我跟上了电商销售的步伐,否则,销售规模真的上不去。”昨天,洲泉镇蚕缘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学林告诉记者,蚕缘是今年年初开始接触电商的,没想到,现在电商成了蚕缘的主要销售渠道之一。

  回想今年初接触电商的情景,倪学林笑了。“当初,镇里想让我们洲泉的蚕丝被企业抱团进行电商营销,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电子商务这一块,当时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与的。在镇政府的牵头下,洲泉蚕丝被电子商务平台成立了,我和其他企业一起加入了进去,平台请了专业的电商人才进行管理和营销,我一点儿都不用操心营销这一块,只要专心做好生产就行了。”

  很多企业“触网”后,销售量逐月增长,销售地也不断扩展,这一成绩,大家有目共睹,洲泉其他的产业也跃跃欲试。于是,今年8月,洲泉建立了洲泉镇电子商务集聚区,首批加盟的企业有16家,涵盖蚕丝被、皮鞋、皮草、家居、家纺布艺等多个行业。在这个平台上,各企业不仅能获得电商培训、商品拍摄、成品展示等服务,还能交流电商发展的经验。

  在这个集聚区里,名气最大的要数桐乡市钱皇蚕丝被有限公司了,在历年的“双十一”狂欢中,钱皇天猫单体店销售额在蚕丝被类目中已连续六年夺冠,今年的“双十一”,钱皇更是收获了5万多个订单、4167万元销售额的好成绩。钱皇的总经理张健经常和大家交流业务心得,也很乐意与大家抱团发展,他表示:“电商销售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推广手段也可以天马行空,很多时候,不同类型的厂家和商品是可以找到组合的点,一起向外推广的,这也是集聚区能带来的另一个利好。”

  在这个集聚区内,有一个从事多肉植物种植和销售的园艺农场,农场主陆忠伟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他说:“一直有家淘宝店,但是上半年几乎没怎么管过这家店,因为我们的生意蛮好的,很多多肉发烧友都会从杭州、嘉兴等地开车来我们这里买多肉植物。但是今年下半年,我们明显感觉实体销售下滑了很多,我反思了下,现在网上买多肉很方便,很多人肯定不愿意大老远开车来买了。所以,我们开始重视起电商销售来,当然,因为我们比很多同行在网上正式起步要晚,想要赶超他们还是比较难的,我也希望能向一些有经验的电商企业学习学习,做大我们的网上销售市场。”

  抱着学习心态加入的,还有彭科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的父辈企业是一家老牌的不锈钢产品制造企业,看到电商如火如荼的发展趋势,他们专门成立了彭科科技公司发展电子商务销售。

  “电商对传统企业销售的促进作用,已经毋庸置疑。但是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很多传统企业家不懂得如何打开这个渠道,做电商不是在网上开店就好了,不是把线下经营中的老办法、老思路搬到网上就好了,它有自己的营销特点,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帮他们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去接触、去学习、去了解。

  “如果要在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品牌和质量是保证,这也倒逼大家提高品牌和质量意识,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洲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