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海曙织密八小时外“护廉网”

2015年10月30日 09:24:51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董小芳 海曙记者站 毛一波 通讯员 张姗姗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10月30日 讯 万安社区党员王师傅与物业公司之间长期积累的矛盾,最近总算得到了解决。王师傅悄悄将一个装着物业费和署名纸条的信封放到了物业办公室。物业工作人员也对王师傅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整改。这样的圆满,得益于王师傅自家楼道里新挂起的那面党旗。

  今年上半年,海曙区在万安社区试点,通过挂党旗、亮身份的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同时,配套设置了区纪委微信举报平台等监督方式,畅通群众监督渠道。

  “党员干部的腐败,归根结底是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不到位,而相对复杂隐蔽的‘八小时外’,更需加强预防。”海曙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飘党旗、亮身份”,不仅仅是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的“警示牌”,也是社区群众参与监督的“指示牌”。据统计,截至目前万安社区已经有27个楼道挂上了党旗,202名党员干部亮出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飘党旗、亮身份”也督促党员干部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万安社区,党员干部公开作出了“遵守小区行车规则、不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积极参与‘一人一岗’志愿服务、按时缴纳物业费”等10项承诺。自试点以来,社区内党员干部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50余件,结对帮扶困难居民20多户,在小区里形成了睦邻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我们将在万安社区试点的基础上向全区推开。通过对居住在社区内的党员干部的监督,织密八小时外的‘护廉网’。”该负责人表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