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岱山:浙产最大集装箱船下水

2015年10月30日 06:56:27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杨军雄 林上军 编辑: 李选

  浙江日报讯 10月29日上午,两艘9400标准箱集装箱船在大型拖轮拖拽下,缓缓离开位于舟山岱山县的金海重工长涂基地船坞码头,滑向大海的怀抱。这标志着我省建造成功万箱级集装箱船,跻身全国前三甲。

  此次出坞的两艘首制9400标准箱集装箱船,总长299.9米,型宽48.2米,型深24.8米,是我省在建最大集装箱船。据介绍,该型万箱船设计先进、性能优异,是一型总装箱量高、冷箱量高、装载灵活、便于维护的绿色环保型船舶,能满足高效经济营运的要求。该船顺利出坞也是我省船舶工业向高端船舶建造转型升级取得的重要突破。

  金海重工今年以来造船生产亮点频频,与银行信贷支持密不可分。当前国际航运业持续低迷,在金海重工资金最紧缺、经营最困难的时候,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通过项目贷款形式,引入第三方资金监管,对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订单进行专项卖方授信,全程跟踪监管资金用途和生产进度,确保信贷资金全部用于订单生产。

  与此同时,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还首创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深圳分行组建系统内银团,加大支持力度。8月2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英国凯普航运公司签署45亿元船舶出口买方信贷,为金海重工10艘万箱级集装箱船建造提供买方融资支持,发挥政策性金融重要作用,帮助金海重工锁定了国际船东高端船型订单。

  据介绍,中国进出口银行以项目贷款形式,引入第三方监管机构,将过去采用企业资产抵押为企业贷款的方式,改为企业优质项目贷款。同时创新风险控制手段,为金海重工新增3.56亿美元履约保函额度,帮助其恢复接单能力。

  有了信贷支持,金海重工凭借其技术能力,今年已交付8艘船,新接订单9艘,包括5艘1.15万标准箱集装箱船,11月还将有首制90米海工平台出坞。此外,还有6条散货船加上6条2700箱集装箱船合同即将生效。金海重工董事长李维艰说,有了金融支持,金海重工才走出低谷,一举实现集装箱船的新突破。当天的出坞仪式上,中国进出口银行与金海重工再次达成19.5亿元卖方信贷协议。

  据了解,包括金海重工在内,舟山有3家造船企业受益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的金融创新。今年以来,这3家造船企业的产值平均增长约2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