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练市 正文

练市装备制造助力城镇转型

2015年09月06日 18:06:06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项飞 谢尚国 编辑: 李选

  位于南浔区练市镇工业园区的总投资6.8亿元的大众电梯项目,工人正在为厂房安装屋顶。明年投产后,这个项目除了年产15000台整梯外,还包括5000套立体停车库及2000套电梯配件。

  在浔练公路西边,年产1000万片电子控制器的浙江康百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工程车正在建设中的厂房进出。旁边,总投资2亿元的浙江凌志电梯有限公司年产3000台各类电梯项目新厂房车间也已框架矗立。

  在练市镇湖盐公路南北两侧,工业项目和市政工程的繁忙施工,正在重新改写着这个水乡古镇的现实。

  练市镇党委书记潘金宝告诉记者,作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该镇不仅需要在完善城市功能和集聚人口上取得突破,同时也需要通过工业经济的转型为小城市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对照未来的发展要求,要改变对传统工业经济的依赖模式,必须让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成为未来练市经济的主力。

  按照三年计划,练市镇根据浙北水乡电气新城的总定位,将突出浙江南浔信息机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围绕“亿元企业、百亿产业”的目标,在重点发展金属新材、电梯电机装备、新型纺织特色优势产业外,还将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三年内力争金属新材产值达100亿元,电梯电机装备和新型纺织分别达50亿元左右。

  在练市工业园区,随着这两年森赫电梯、大众电梯、太平微特、鼎盛机械、快奥电梯等项目的建设,新兴产业正在成为当地工业经济的一匹快马。

  据统计,去年以来,练市镇装备制造业开工项目16个,累计完成投资6.9亿元,占全镇工业投入36%,其中电梯项目8个,电机3个。

  此外,这些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工业产值22亿元,整个装备制造业在工业经济的比重将由11%上升到25%。

  记者了解到,2012年,练市镇规划的工业园区规划面积由之前的4.86平方公里拓展到30.47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面积拓展为10.63平方公里。今年以来,工业园区可新增平台拓展面积近2000亩,目前已完成三纵四横的道路建设,供电、供水、污水处理等设施也初具规模。

  接下来,练市镇还将在三年内投资1亿元,继续加大园区道路、电力、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而在新工业平台接下来的项目招引上,到2016年,该镇还将确保每年引进“大好高”项目3个,引进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增项目三年内累计投资2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2.6亿元,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20%。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