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搭建居民医疗保健服务平台

2015年09月02日 14:02:57  来源: 今日玉环 作者: 应军文/摄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9月02日 讯 楚门镇通过整合镇卫生院及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等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集医疗健康、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健康小屋,营造社区居民良好的健康保健氛围,受到了群众欢迎。

  近日,位于楚门镇楚洲文化城的“健康小屋”内迎来了20多名老年人,他们认真倾听慢性病防治及老年人自我保健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知识讲座,并踊跃参加自助体检、健康宣教、读书看报等活动,享受基层医疗公共保健服务平台带来的便利。

  市民金如青今年已78岁高龄,但每周三、四的保健知识讲座每期必去,学习到许多慢性病防治及老年人日常科学饮食知识,原先的“三高”症状也消失了,这让老人欣喜不已,为此他带动周边不少老年人加入“健康小屋”活动中。

  健康小屋除周一至周五开设日常的运营、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活动外,还为社区居民提供自助血压监测仪、自动身高检测仪、肺功能检测仪、自动心血管功能检测仪等专业医疗自助设备,并配备专职医生为老年人解决各类咨询。茶余饭后,老年人聚在“健康小屋”内可以看报读书,聊聊家常,环境氛围相当温馨愉快。

  “健康小屋的创立,让社区基层公共卫生更为贴近群众,也是对医社共建的一种探索。下阶段,我们还将开展各种有益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动。”天宜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裘威威说。

  据统计,健康小屋自今年4月运营以来,开展各类健康服务活动20多次,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居民6000多人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