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着力推进服务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引进投资逾93亿元

2015年08月29日 06:54: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张艺萌 记者 陈培华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编辑: 黄玉环

  浙江日报 讯烈日下,平湖的阳阳国际物流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火热:10米多高的3个大仓库拔地而起、1.5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建设顺利……项目开工4个月就完成总投资的70%。

  平湖牢牢把握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变的大趋势,快速推进服务业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平湖市服务业投资达93.11亿元,同比增长25.9%,高出全省平均增幅近10个百分点。

  以现代物流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正成为平湖服务业投资的主力军。去年底,嘉兴港口岸扩大开放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继乍浦港区之后,位于平湖的独山港区和海盐港区也获得“国际通行证”,口岸扩大开放等利好,推动全市物流业快速崛起。

  今年上半年,平湖生产性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36.7%,拉动全市服务业投资增长7.4个百分点。目前,在独山港经济开发区,浙能嘉兴独山煤炭中转码头、白沙湾原油商业储备基地(二期)等项目都已投资过亿元。

  平湖作为我省制造业高地,休闲商贸一直是服务业发展的短板。平湖即将出台的“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把现代商贸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来提升发展。合计投资超10亿元的瑞丰国际商业广场、彩虹广场相继开建,下半年将完成主体竣工。星级酒店、大型超市、电影院线和奥特莱斯等“一站式”购物休闲商圈也在加紧规划建设。

  抓好现代物流、现代商贸、休闲旅游三大主导产业的同时,平湖还在加快培育楼宇经济、健康养老、金融、科技和互联网等产业。总投资63亿元的爱晚实业社会化养老服务系统工程落户平湖,将打造成为集健康护理、生态康复、文化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型产业园。不久前,香港“零到柒”贸易落户平湖经开区,研发、生产和销售儿童高端食品和服饰,并在当地打造其香港母公司的中国区电商、物流仓储基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