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中秋节火车票开卖 部分车次已经售罄

想出门的小伙伴可要提早买票了

2015年07月30日 06:37:0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周艺豪 本报记者 吴佳妮 编辑: 金菁菁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7月30日 讯 今年9月26日、27日两天是中秋节假期,根据火车票60天预售期,从昨天开始,中秋假期的火车票就已经开售。准备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小伙伴们,这几天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或者电话开始抢票啦!

  昨天,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方网站,发现以杭州为出发地,9月26日中秋假期第一天,部分省内车次的高速列车票已经售空。

  往嘉兴、金华以及衢州方向的票次较为富余,特别是9月26日上午10点前的票次很多;相对而言,湖州方向当天上午的票次较少;往绍兴、温州、台州、宁波方向的票次也多集中在下午,上午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空。总体来说,各个方向下午的票次比上午多。

  今年的中秋恰逢双休日,9月26日是中秋假期第一天,而9月27日是中秋节当天。由于中秋紧接着国庆长假,部分可以调休的上班族以及学生群体,会选择避开国庆长假高峰,而选择中秋回家,因此今年的客流高峰可能从9月26日就开始了,所以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最好提早购票,并买好回程票。

  铁路部门提醒,网上购票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减少道路交通拥挤所带来的影响,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同时,看清票面显示乘车站信息,不要跑错乘车站,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出行,可提前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或与车站赵红卫服务台联系寻求帮助,铁路部门将提供进站、乘车、出站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