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电商培训让桐乡“村官”服务更有底气

2015年06月28日 06:48:08  来源: 《钱江晚报·今日桐乡》 作者: 记者 周玥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28日 讯 热衷淘宝,却不知电商平台为何物?羡慕淘宝店铺的装修格调,却不懂怎么操作?

   对电子商务的种种困惑,眼下有了答疑解难的平台。

   昨天,由桐乡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的村干部电商培训班,在该中心开班。由杭州的相关培训老师主讲,来自全市首批20个农村淘宝试点村的20名年轻村干部,当起了“学生”。

   电子商务的发展历程、各大电商平台的发展状况、农产品如何在网上销售、页面展示等多项内容,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时间里,一一教给村干部。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是村干部参加电商培训?据了解,这20名学员,既是村官,同时也是负责联络所在试点村电子商务的联络员。前期,这些村干部各自对所在村的农村电商创业青年以及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村民,进行了沟通和摸底。

   这期间,免不了被问到电商的种种问题,由于村干部大多是第一次深入接触电商领域,为村民答疑解难成了一大问题。

   而举办此次培训班,将有力推动村干部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用乌镇陈家村后备干部沈灵的话说,“这次培训丰富了我们的理论知识,了解了基本的操作流程,接下来做好服务工作更有底气了。”

   而开办培训班,是桐乡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挥作用的其中一步。桐乡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根据浙江省商务厅的要求和桐乡电商发展需求而建立的,已列入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首批试点,该中心采用政府主导、协会承办、企业运营、公益为主、市场为辅的运作方式,通过公共服务平台实现电商信息发布、政策公告、人才培养、创业孵化、资源对接等多项服务。

   该中心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覆盖全市各镇(街道)、村,为农村青年创业、农特产品网销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