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暑假近在眼前 同学,回家的火车票你买好了吗?

购买学生票后,取票、乘车时别忘了带上学生证

2015年06月14日 08:12:0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记者 吴佳妮 编辑: 陈丽丹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14日 讯 这些天,不少高校已经开始进入期末考试阶段,考完就是欢乐的暑假了。

  对于在外求学的学生们,最实惠方便的出行方式还是坐火车,暑期火车学生票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假期近在眼前,如果有需要购票,还是尽早买起来吧!

  取票乘车时记得带上学生证

  想要购买学生票,需要符合一些条件。

  首先,你得是在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中、小学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

  另外,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此外,并不是购买所有学生火车票,都能享受优惠,而是必须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年乘车次数限于四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学生票可享受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的优惠,学生票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公布票价的50%计算。如果选择乘坐高铁,那么学生票只限于二等座,而且也不能享受半价优惠,一般是7.5折。

  网上买的学生票,需要携带购票时所使用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订单号(E+9位数字)和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在购票后、开车前,到装有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或铁路客票代售点取票。

  需要提醒的是,乘车的时候也要带上学生证,届时铁路工作人员将会进行查验,如果无法提供学生证,仍然需要补票。

  7月杭州至银川将有直通列车

  暑期虽热,但去海边走走、山里逛逛也挺惬意。

  目前,乘坐动车或高铁从杭州出发,已经可以抵达厦门、青岛、武汉、长沙等多个旅游城市,今年7月,合福高铁开通后,从杭州坐高铁,可以直达黄山、婺源和武夷山。

  7月以后,杭州火车东站到黄山北站将开通一趟高铁列车,早上9:35出发,当天13:13到,历时3小时38分;杭州火车东站至江西婺源也将开通一趟高铁,早上9:35出发,当天12:47到,历时3小时12分;到武夷山的高铁更多,每天有10趟左右,最快的全程只需2小时6分。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7月,杭州到银川也将有直达列车,不用再到上海转车。

  这趟K1805/6次列车经定银、太中、石太客专、石德、京沪、沪昆线运行,沿途停靠太原、石家庄北、衡水、德州、泰山、徐州、蚌埠、南京、常州、苏州、上海南、海宁等站。

  银川始发时间为17:20,到杭州时间为第三日6:30,单程运行37小时10分钟;从杭州站始发时间为11:30,到银川时间为次日21:52,单程运行34小时22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