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乌镇:举行首届网络传媒安全论坛

2015年06月11日 08:18:57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宋彬彬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6月11日 讯 昨天上午,首届网络传媒安全论坛在乌镇拉开帷幕。来自公安部、全国30余个省市的80余位网安专家与传媒界、互联网领域的嘉宾一起,围绕“传媒安全、健康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网络传媒安全建设领域的焦点话题、前沿理念和发展方向,为当下网络传媒安全问题把脉。

  众所周知,当前,互联网正以势不可挡的力量,掀起一场深刻影响人类社会的伟大变革。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时至今日,中国已拥有6.3亿网民,12亿手机用户,5亿微博、微信用户,每天信息发送量超过200亿条。互联网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与此同时,在这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时代,层出不穷的网络犯罪、网络暴力、舆论谣言等网络传媒安全问题尤其值得关注。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上,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顾坚以“打击新业态下网络违法犯罪,建设新媒体网络安全联防机制”为题,从网络安全环境、打击网络犯罪组织机构以及打击网络犯罪情况等方面,重点为大家介绍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经验。人民网副总编辑赵亚辉、奇虎360副总裁曲晓东等也分别就当前舆论生态与媒体融合、互联网安全技术创新等内容,与大家分享经验与体会。

  作为继去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后乌镇召开的又一场互联网行业盛会,本次论坛将重点聚焦在网络安全问题上,这对于要打造互联网智慧强市的桐乡来说,有着深远的意义。据介绍,桐乡毗邻上海国际互联网出口节点,具有通畅的国际数据交换通道,国际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300G。随着“三网融合”、“光网城市”、“无线城市”等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逐步推进,桐乡信息基础设施水平总体上处于全省前列,4G网络实现了无盲区覆盖,WiFi热点遍布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实现免费开放,固定宽带网络全面光网化,已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副市长潘敏芳表示,经过努力,桐乡的信息网络支撑逐步完善、到位,但是网络安全建设必须齐头并进,桐乡将充分吸取本次论坛的经验,共同推进互联网新业态下的网络媒体安全建设。

  当天下午,大会分论坛还分别举行了网络安全保护部门平行专题峰会和同行业同产业平行专题峰会。大会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盛会,有效推动互联网新业态下的网络媒体安全建设、联手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强化用户数据安全、信息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