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庆元县城 正文

庆元贤良镇筑起防汛“安全屏障”

2015年05月26日 14:30:23  来源: 菇乡庆元 作者: 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淑斐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26日 讯 “从14日开始,我县普遍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部分时段出现了短时强降雨,局部地区还出现了雷雨大风,特别是18日下午到19日,贤良面雨量超过50毫米。五六月份是多雨季节……”日前,贤良镇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的雨情汛情。

  在贤良镇人武部长胡朝晖桌上,摆放着一张张汛期动态表,表格的各栏信息有每日降雨量、沿河人口数、河水颜色、水流量,是否有村民冒雨沿河钩木材、钓鱼等。他说:“动态表能全方面展示汛期的实际情况,为平稳度过汛期提供有效数据。”

  据了解,4月15日,我县全面进入汛期。随即,贤良也打开了高度戒备模式。不同于往年,为掌握一线汛情,贤良建立了汛期动态表,要求驻村干部汛期每日下村巡查,进行实时登记,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除了建立汛期动态表,贤良还多次召开会议,对汛期可能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等进行讨论和部署。同时,对镇域内的3个电站和2个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居民危房等隐患地,各责任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密切关注近期强降雨天气和水库蓄水情况变化,仔细检查各水库坝堤是否出现隐患,并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实时情况,各干部执行情况纳入动态表,筑起防汛“安全屏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