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我是你老板”,这么老的骗局还有人上当

2015年05月24日 07:13: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首席记者 李阳阳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24日 讯 老骗局,但总是有新上当的人。

  “我是你老板”,就是这句话引发的骗局,钱江晚报已经多次报道揭露,但就在前天,杭州滨江的楼女士又中招,被骗了2万元。

  过程是这样的,大家看完后还是再跟家里人提个醒吧——

  前天晚上,楼女士的手机响了起来,一接通,电话那头直接叫出了楼女士的全名。“他说是我领导,叫我明天上午9点钟来上班,到他办公室去一趟,这我也觉得正常。”

  第二天上午,就在楼女士快到办公室的时候,手机又响起来了,还是那位“领导”,“领导”自称正在谈生意,临时需要一笔钱,让楼女士先不急着去公司。

  “他让我先去银行,给他汇款2万元,说上班后直接给我现金,我当时也不知怎么的就去银行了,中途他还不停给我打电话,说怎么还不汇,好像很急的样子。”

  就这样,楼女士按照“老板”的要求,从卡里转入2万块给老板。然而,等她赶到公司,和真正的老板碰上面时,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楼女士坦言,因为平时和领导接触不多,所以刚接到“领导”电话时并没有通过声音分辨出,而且电话那头“领导”催得急,根本没时间让自己思考。“其实我平时也看过类似的骗局,可是没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就大意了。”

  目前,楼女士已经向杭州滨江长河派出所报警。

  一句简单的“我是你领导”戳中了职场人的心理防线,不得不乖乖应承,加上诈骗者的花言巧语,继而受害人“束手就擒”,纷纷落入早就设下的圈套。

  2014年8月,杭州警方首次接到“我是你老板”的报警,9月就是一个高发期,而今年这段时间又是一个高发期。现在不少骗子明显也“升级”了,打进电话时,不叫小张、小李了,很多都直呼受害人的名字,显然是事先做过功课。所以个人信息的保护就非常要紧了。

  警方提醒:再接到陌生的电话,不管自称是谁,提到钱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