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事天天说 正文

柯桥:困境儿童将享生活补贴

2015年05月13日 08:05: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张丽 通讯员叶红 编辑: 林柏梁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5月12日讯父母无力抚养孩子,政府将出钱救助。记者从绍兴市柯桥区民政局获悉,从今年5月起,因家庭、社会或自身等原因陷入困境、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政府将按月发放基本生活费。

  柯桥区民政局相关人员表示,享受政策的困境儿童分为两类,一类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类是重度残疾儿童。前者父母双方均存在死亡、失踪、服刑、重度残疾或长期患重病这五类情况中的任何一种,其子女可列为困境儿童;后者是残疾等级为一级或二级的儿童。

  按照相关政策,事实无人抚养的困境儿童将按照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现行标准发放救助金,即每人每月910元。重残儿童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分类执行,即已列入低保或低保边缘、因病致贫、就学困难的家庭,按910元的70%标准,也就是发放637元;未列入困难户的家庭按照标准的30%发放,为273元。

  目前,经过首批申请摸底,柯桥区有108名困境儿童,柯桥区实行一人一档,每半年对救助对象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并在各村(居)设立儿童福利督导员,具体负责困境儿童的福利保障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