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金奖惠明茶”再度销往欧盟

2015年04月20日 11:23:08  来源: 三月三官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2012年1月我在美国旧金山参加食品展后,开始向国外推销景宁的金奖惠明茶。2013年10月我去德国参展,同事去了非洲参展也带上金奖惠明茶样品和展板,开始了让金奖惠明茶重出国门的推销历程。从此我们锲而不舍地向世界各地推广景宁的金奖惠明茶。

  景宁惠明茶于1914年10月,随着中华民国商贸团第一次远渡重洋,赴美国旧金山参加“1915美利坚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并获得一等证书和金质奖章。

 

  2013年6月18日,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装着黑木耳、惠明茶等农特产品。经上海港直接发往法国巴黎。这些货物通过法国代理商,再进入欧盟各国的超市销售。这是景宁金奖惠明茶第二次远渡重洋,销往欧洲。在欧洲市场上受到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后,2014年4月20日,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公司又接到法国客户的订单,继续订购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的金奖惠明茶。5月底我们将惠明茶再次发往法国。这是金奖惠明茶第三次远渡重洋,销往欧洲。

  欧盟各国进口中国的茶叶非常严格。主要是农药残留检测的内容多达几十项。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出口欧盟的茶叶管理也是十分严格。首先要对生产企业的茶叶基地进行严格考核;其次再对生产茶叶企业的生产环境、生产车间、生产工艺进行严格考核。我们经过三年的积极准备,投资上百万元建成了自动化茶叶清洁生产流水线。于2013年1月通过了茶叶企业QS论证,2013年5月通过了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口茶叶企业备案论证。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获得了商检出口准证,打破了丽水市无出口茶叶企业的历史。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自营出口的金奖惠明茶,实现了景可茶叶重出国门的愿望,也圆了一百年来景宁人想让天下人共饮景宁惠明茶的梦。

  作者简介:杨荣良,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摘自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科教文卫体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县茶文化研究会编的《金奖惠明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