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正文

筑实文化战线 喜迎民族盛典

2015年04月18日 08:20:22  来源: 畲乡文化网 作者: 张凯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8日 讯 为弘扬畲乡千年灿烂民族文化,彰显丰厚历史文化底蕴,体现畲族鲜明独特的民族气质,让全国各族人民感受到畲家人洋溢的热情与才情,轻松融入到隆重、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中,自2015年3月以来,景宁县按照“节俭性、特色性、参与性”原则,围绕“兴百年金奖惠明扬千年畲族文化”主题,精心组织筹备2015年中国畲乡三月三暨惠明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纪念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一是出台政策建立机构,确保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三月三”活动组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策划组、工艺品设计制作大赛组、督察组、文化演艺组、茶主题文化活动组、微茶楼走进中国畲乡组、“畲乡三月三”网上共庆组、民族事务组、乡镇系列文化活动组、直播组、后勤组、保卫组、财务组等14个工作组,并明确各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截至目前,“三月三”活动组委办已连续出台了25个正式文件,对活动中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项目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召开会议完善方案,确保扎实有序开展工作。召开了2015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动员部署会、2015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宣传工作部署会等会议,经讨论完善后发布了2015中国畲乡三月三暨惠明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纪念活动总体方案、第九届畲乡传统体育节暨民族体育一条街活动方案、第七届中国畲族民歌节“廊桥茶韵•畲家飘歌”大型茶歌会活动方案等13个活动方案,确保活动正常开展。

  三是全面宣传全民互动,扩大“三月三”节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三月三”结合时下流行的“两微一网”宣传方式,开通中国畲乡三月三官方微信公众号,建立了专题网站,开设与网民互动交流栏目,实时发布活动动态信息,扩大了群众参与面,实现了全民在线上线下参与互动。积极加强与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的沟通,争取加大上级媒体对我县“三月三”活动的关注力度,充分利用本县的电视、电台、网络等开展“三月三”新闻宣传,全方位、多角度营造“三月三”浓厚节庆氛围。

  四是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确保各项细节落在实处。乡镇、县城统筹协调,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组织推进,及时有效解决存在问题。加强对“三月三”活动开幕式、少数民族工艺品设计制作大赛颁奖晚会、“畲乡茶礼茗香福溢”祭茶大典、“畲家霓裳精华展”——历届获奖畲族服饰展示活动等十三项重点子活动协调,对各活动、各步骤都划分准确时间节点,分阶段做好督察工作,随时掌握筹备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