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石门镇:一季度提供资金服务300万元

2015年04月20日 08:01:39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张应隆 通讯员 李旻尔 陈小忠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0日 讯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石门镇农经中心了解到,桐乡首家农村资金互助会石门惠农合作社资金互助会自今年启动以来,已为会员单位提供周转金额347万元。互助会发挥金融助农,帮助种养大户、合作社解决资金需求的方式,有效放大了资金支农效益。

  “搭建信用合作平台,对全镇有一定规模和有融资需求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具有积极意义。”石门镇副镇长蔡雨根介绍,石门作为桐乡传统农业大镇,全镇种养大户、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各类农业产业化基地星罗棋布,现有专业合作社49家,种养大户数百户。互助会成立后,有参加需求的会员单位(个人),经过托管银行的信用评级认可,按一定比例缴纳入会金,即可享受由托管银行、互助会提供的借款调头权利。目前,互助会已吸收会员56家(个人、单位),筹集资金80余万元。

  石门东池蚕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陆永高去年8月缴纳5万余元入会金参加了互助会。经营中难免会遇到需要资金调头的情况。今年3月,由于有临时资金调头需求,他向互助会提出了借款申请。“200万元的借款总额只需自备40万元,出款又快,比我们临时找人借款方便多了。”他说。

  据了解,由于互助会平台建设还处于初期摸索阶段,结合本地农村金融市场还不够成熟的实际,为了确保资金运作的安全性,互助会目前只开展了通过托管银行向会员提供直接借款的服务(即调头周转服务)。不过,这项服务已切实解决了会员贷款资金到期,需要自筹资金调头周转的燃眉之急,得到会员的拥护和好评。特别是部分种养大户,最少只需缴纳500元的入会金,就可以享受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借款调头权利。

  “筹集资金量小,服务农业效果不够显著是互助平台现存的一些缺陷。”蔡雨根表示,为了改变这一现状,石门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撮合互助会与石门镇中小企业互助基金(目前已有会员工业企业92家,吸收互助基金1090万元)拼盘操作。未来,将以增加为农服务资金量,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基准,互助会还可实现由工业对农业的金融反哺和会员利益的最大化,使其在石门现代农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