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南湖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新枝

2015年04月17日 08:17:23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蔡士力 许冰洲 编辑: 王铮铮

  东栅当代艺术中心咖啡厅休闲庭院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17日 讯 摄影展、古代珠饰展、古筝音乐沙龙……近期,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将掀起一股文化艺术的风潮,入驻园区的文化创意企业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示企业风采,营造文化氛围。

  文艺机构的摇篮

  沿着富润路,走过“火车头”,如今嘉兴国际创意文化产业园内已拥有东栅当代艺术中心、天工苑、铁哥们等艺术机构,还有新引进的重水美术馆、姚静古筝艺术馆等,园区里充满了浓浓的文化艺术气息。如今,园区内已引进各类文化创意企业200多家,既有天工苑等富有特色的艺术机构,又有嘉报集团文化产业园等大型项目,形成了一个不小的文化产业群落。

  重水美术馆是去年下半年入驻园区的一家艺术机构,位于富润路富润资产二楼,是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和创作于一体的艺术场所。这里有500平方米的展厅,用于艺术作品展览展示、开办专题画展及小型专题艺术展览、艺术讲座、书画笔会、艺术研讨会等艺术交流活动,还引进了书画工作室,开展艺术培训等。重水美术馆还与园区里的电子商务企业合作,共同开拓文化艺术品的网上市场。

  姚静古筝艺术馆与重水美术馆同处一楼。艺术馆由青年古筝演奏家姚静女士创办。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国际、国内和省内的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还组织策划过多场音乐会,推动了素质教育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和关注。

  近期,园区内的几家艺术机构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活动,为市民奉上艺术大餐。天工苑将举办奇思影像工作室——现代时装摄影展,重水美术馆将举办“中国古代珠饰及明清唐卡展”暨“天珠瑰宝”中国古代珠饰展,姚静古筝艺术馆将举办古筝音乐沙龙,铁哥们将举办钢雕艺术节。接下来,当代艺术中心也计划举办中国当代油画展。

  园区形象再升级

  随着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今园区的配套正日益完善,形象更加清晰。南湖新区计划把园区主干道富润路打造成一条文化休闲特色街,既能展示园区形象,又能更好地服务园区内的企业。

  今年,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形象,优化发展空间,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园区将从吃、住、行等方面,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设施,更加方便居住和出行。目前,富润路上的金小悦饭堂已经开业,接下来新疆饭店、江南超市、相遇餐厅、半亩方塘书吧和其他一批特色咖啡厅、餐厅、主题酒店将陆续开业。文贤路上的港湾公交站将改造完成,晚上公交车将延长到10时;华荣电池原来的宿舍计划改造成人才公寓,缓解企业员工出行、住宿等困难。

  在基础设施方面,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建设,启动桥梁建设及道路亮化形象提升工程,打造特色街区形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更优质的环境。园区将对纺工路沿线进行整治改造,实施亮化,增强视觉引导。富润路将增加一些小品、指示牌等,使园区的电商和文化创意氛围更加浓厚。富润路南端的桥梁将加快建设,进一步改善园区的交通。部分建筑实施外立面以及内部配套功能和景观改造,打造特色街区形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