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旅游人文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4月17日启幕

2015年04月16日 08:39:25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编辑: 王铮铮

 

 

        微风四月、谷雨夹道、茶香扑面,这就是时下走进径山的感受。一千两百多年前,茶圣陆羽在余杭径山脚下、苕溪之畔著就《茶经》的那一刻起,这一缕茶香缱绻飘香,从古至今不熄不灭。

  时至今日,这里已逐渐演变成现代都市人抛却喧嚣、感受原生态之美、寻觅恬静闲适山野情致的去处。你可以在这里逛庙会回味老底子的味道、祭祀先人找寻逝去的遗风遗俗;也可以品茶参禅、修身静心,赴一场茶文化盛宴;甚至可以在这里游山玩水、骑行采茶,亲身体验、拥抱自然。

  如果你也被这一缕茶香深深吸引,就跟着小编的脚步,来径山赴一场生态休闲之约。眼下,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将于4月17日在余杭区径山镇启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茶文化、茶旅游活动即将轮番上演,一直开闹至5月中旬。

  还在等什么呢?快去径山,喫(chī,同“吃”)茶咯!

  径山有着自成一派的千年文脉、产业特色与旅游资源。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中国茶圣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看惯了大开大合的锣鼓、舞龙,今年的茶圣节,秉着“节俭办节”的宗旨,舍弃了许多浮华的包装,将在继承历届精髓的基础上,打造一场雅俗共赏、老少咸宜的节庆活动,并以全新的方式展现出来。

  在本届茶圣节开幕式上,一直以来“养在深闺人未识”的茶圣陆羽祭祀活动,将以舞台表演、声光电结合的方式,首次在公众面前呈现。径山茶宴,是径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项目,今年“径山茶宴”民间版将进行首场品鉴会,重点突出宋式点茶程序,再现南宋时期的茶堂场景。此外,还有“混搭”了台湾各大美食与本土手工艺精品的径山庙会、名家座客论道的养生论坛等活动。“精彩”、“多元”、“传承”成为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的关键词。

  ●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主题活动

  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开幕式

  时间:2015年4月17日

  地点:双溪漂流停车场

  径山庙会

  时间:2015年4月17日—4月21日

  地点:径山镇双溪步行街

  “径山茶与养生”论坛

  时间:2015年4月17日

  地点:陆羽泉公园

  径山茶宴品鉴会

  时间:2015年5月9日

  地点:径山村文化大礼堂

  径山喫茶去,茶山竹海任逍遥

  在春暖花开的时节,离开喧闹的都市,抛下繁杂的工作,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程,恐怕是很多人的心愿。如果你是自由崇尚者,想要拥抱自然、放飞心情,不妨一起来径山吧!径山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茶山竹海”、发达的旅游、农业资源和农家乐产业。

  来到径山,你可以在山径间畅快骑行;或是带上家人来一场自驾之旅,戴上斗笠当一回采茶好手;也可以参加茶艺观摩踏青活动结识新朋友;还能体验农家土灶烧制的好味道……这一切都能让你在这个季节呼吸到最自然淳朴的山里气息。

  依据不同游客的需求,本届茶圣节准备了缤纷的旅程,推出了自驾游、休闲骑游、采茶体验游和庄园大巡游等多种不同形式。游客们不仅可以身至美丽茶园、感受采茶体验,还能领略径山小古城·慢谷、翠峰庄园、依山郡等径山各大庄园的清幽静雅,甚至还可以在森禾园艺举办的“春天花花”青年交友活动中和俊男靓女一起踏上烂漫之旅。

  ●第十四届中国茶圣节旅游活动

  “游山玩水·品茶修心”中国茶圣节主题自驾游

  时间:2015年4月18日

  地点:小古城·慢谷、翠峰庄园

  “骑行去品茶”休闲骑游

  时间:2015年4月17日—4月19日

  地点:径山镇范围

  “径山,喫茶去”采茶体验游

  时间:2015年4月25日

  地点:小古城·慢谷

  “修身·静心”——径山参禅主题日

  时间:2015年4月25日

  地点:径山寺

  交通指南:

  ●免费巴士(4月17日至5月3日)

  线路一:高铁余杭站出发,经临平南站、临平北站、瓶窑、双溪漂流,至径山桐桥(径山古道)。

  高铁余杭站发车时间:9:40、9:50(双休日发车)。

  径山发车时间:15:20、15:30(双休日发车)。

  注:平时为往返一班,双休日及节假日增开一班(红色标注),沿途不停靠其他站点。

  线路二:黄龙集散中心——双溪漂流

  黄龙集散中心发车时间: 8:30

  双溪漂流发车时间:15:30

  注:每日往返一班,沿途不停靠其他站点。

  ●自驾:

  ◎杭州-莫干山路-G104-S207-径山镇

  ◎杭州绕城北线-杭长高速入口-径山出口-S207-径山镇

  ●公交:

  498、479A、533、491、466

  关注余杭旅游官方微信,有机会获得优惠券、景区门票等奖品!

  2015径山庄园大巡游

  项目时间地点2015国际糖果动漫嘉年华2015年4月12日至5月翠峰庄园“春天花花”青年交友活动2015年4月17日森禾园艺茶艺观摩踏青专场2015年4月17日六谷农庄山果湾土灶营养餐2015年4月19日山果湾农庄“爱在径山情定依山郡”——依山郡最美新娘2015年4月25日依山郡读陆羽茶经、品径山佛茶2015年4月26日-28日陆羽山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钟卓嫣 杜三悦 孙海明 摄/刘焕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