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舆情 正文

闯纪律“红灯” 问责又扣分
青田驾照式记分抓作风

2015年04月08日 08:49: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张尚伟 孙梦俏 记者 聂伟霞 编辑: 王铮铮

  浙江日报青田4月7日电  (通讯员 张尚伟 孙梦俏 记者 聂伟霞)   “干部职工有违规行为,省级查到一次12分全扣,市级查到两次12分全扣,县级查到4次12分全扣,正风肃纪出狠招了!”4月1日,青田县正式实施《正风肃纪记分办法》,引起该县广大干部职工的热议。

  据悉,这次正风肃纪新记分办法参照驾驶证的记分管理模式,以一个年度为记分周期,每个记分周期设基准分12分,所扣分值根据检查内容不同和影响程度的大小,分为12分、6分、4分、3分、2分、1分等6个档次。

  根据扣分分值多少,县纪委将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相应的警示约谈或诫勉;发生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年底总分低于9分的,取消该单位当年度县委有关考核的评优评先资格。

  新记分办法实施后,青田县纪委将联合公安、工商、税务、审计等部门和邀请特邀监察员、行风监督员、社区观察员、新闻媒体等第三方力量共同参与监督检查,对于顶风违纪压纪律“黄线”、闯作风“红灯”、乱规矩“占道”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问责到底。单位主动开展自查并“自曝家丑”、处罚到位的,可分别获得0.5分和1.5分的加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