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千年惠明 百年名茶

景宁县将举行惠明茶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纪念活动

2015年03月31日 16:28:48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王铮铮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3月31日 讯 近日,金奖惠明茶春茶已逐渐上市。畲乡满眼新绿的茶山,畲歌悠扬,茶叶飘香。

  景宁县惠明茶有着悠久的历史,因其外形紧结壮实,色泽翠绿显毫,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高持久,滋味鲜爽甘醇的特点,早在明成化十八年(1482年)就已被列为贡品。1915年,惠明茶还远渡重洋,到美国旧金山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与国酒茅台、天津泥人张一同获得金奖。

  到今年,惠明茶荣获金奖已整整走过了100年。其间,惠明茶屡获各种荣誉:2004年、2009年两度荣获浙江省十大名茶;2005年被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确定为特供专用茶;2008年“惠明”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获上海世博会金奖、中华文化名茶称号……

  为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弘扬畲乡茶文化,我县将在今年畲乡“三月三”传统节庆期间,举办各种活动庆祝惠明茶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届时将有祭茶大典、民族茶艺大赛、茶博园开工仪式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参与体验种茶、品茶、赛茶,增强互动性,通过‘三月三’这个重要平台,宣传推广惠明茶,让更多的人了解惠明茶,喜爱惠明茶,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县农业局局长叶玉琪介绍说。

  全县茶企业也纷纷“出招”宣传百年惠明品牌。奇尔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慧平告诉记者,今年,公司专门制作了新的茶叶外包装,印制金奖惠明茶历史、获得荣誉等文字说明,为庆祝惠明茶获金奖百年进行推广宣传。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惠明茶这一传统产业的扶持力度。县委提出了“近期抓茶叶、中期抓毛竹、远期抓香榧”的农业产业发展目标,以加快推进“新山区”建设。据悉,目前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52000余亩,茶农32170人;现有初具规模的茶叶企业13家,专业合作社96家。2014年全县茶叶产量2187吨,实现产值3.19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