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州:“八大攻坚”行动逐步展开

经济民生全面跟进 责任到人狠抓落实

2015年03月31日 06:18: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陈小向 编辑: 金菁菁

  浙江日报 讯 “八大攻坚”行动,主要包括扩大有效投资、“温商回归”落地、小微企业园建设和工业技改、企业金融风险化解、市区“3+1”亮点区块建设、“水岸同治”重点片区建设、“六城联创”、民生实事工程等八大重点任务。每一项攻坚行动中,温州市委、市政府均明确工作重点、主要任务以及牵头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排出责任表、任务表、时间表,画出“攻坚线路图”,要求各地各部门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掀起强大的攻坚态势。

  以扩大有效投资攻坚行动为例,瞄准“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20亿元,增长12%以上,力争达到3500亿元,增长15%”的目标,各级各部门全力打好投资提质增效攻坚战,推进省“411”重大实施项目68个,年度计划投资262亿元;市重点建设实施项目291个,前期项目70个,年度计划投资504亿元,项目开工率达90%以上。

  这“八大攻坚”行动,一头连着赶超发展,一头关切百姓民生。走在市区江滨路一带,细心的人会发现,绿化带已开挖施工,这里正进行快速公交BRT一号线的建设。按照民生实事工程攻坚行动的“作战路线图”,2015年底前将建成并试运营BRT一号线。在这一年,全市还将新增公交线路5条和公交候车廊100个,打通断头路、卡口5处,新增专用停车位16000个等,以更好地缓解行车难、停车难。

  根据实施方案,“八大攻坚”行动由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总牵头,各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九个专项行动小组组织实施。市委、市政府要求,各专项行动小组要盯紧目标任务,做到详细化、具体化、项目化。各县(市、区)、市有关部门要按照定时、定量、定人的要求,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全力抓好工作实施。

  此外,温州市考绩办将把“八大攻坚”纳入年度考绩,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实行每月通报。到12月,市委、市政府将对攻坚行动进行全面“回头看”,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并根据攻坚冲刺的成果,落实奖惩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