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打造15分钟健身圈

2015年03月31日 06:24: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春 编辑: 金菁菁
3月29日,台州市第四届万人健身跑在台州市政府广场开跑,50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活动。本次活动共设置了2.5公里健康家庭跑、2.5公里时尚情侣跑、2.5公里欢乐健身跑和5公里男、女迷你马拉松等项目。 徐国友 摄

  标配:灯光篮球场1片、五人制足球场或网球场1片、健身广场1个、100米以上步道1条、健身路径20件器械以上、乒乓球台2张、小型儿童娱乐设施

  浙江日报 讯 “三门县海游街道善岙杨村、黄岩区北洋镇前蒋村……今年都排入了台州市创建百个全民健身广场名单,年底就可以实现家门口15分钟体育健身了。”据台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近两年已建成市级全民健身广场54个,但远远满足不了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今年,50个健身广场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至年底,台州在省内将拥有数量最多的市级全民健身广场,基本实现“15分钟健身圈”。

  早在2013年,台州市为规范全民健身广场建设,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制定了台州市全民健身广场评分标准、台州市全民健身广场建设标准等考核办法。并对健身广场建设做了明确的定位:建在村或社区,向公众开放、以体育健身和休憩为主要功能,配置一定的体育服务设施和休憩设施的室外健身广场;坚持面向基层、服务大众的宗旨,具有综合性、多功能性和经济实用的特点。在确保适合不同年龄人群开展健身活动前提下,对广场内应建的设施标配设置:标准的塑胶(或水泥)灯光篮球场1片、标准的塑胶网球场(门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相同面积的其它场地均可)1片、1000平方米以上水泥(或大理石)健身广场1个、100米以上的健身步道(宽度不少于1.3米)1条、健身路径(可安置在绿地中)20件器械以上、室外乒乓球台2张、小型儿童娱乐设施、公共卫生配套设施。同时对广场应有草坪、树木等自然景观,保持环境整洁,并设置安全管理制度及体育规范行为的标识牌作了明确规定。据介绍,对每个广场,政府给予5万至10万元的现金支持。

  如今市民早上起来,去公园跑跑步、打打拳;晚饭后,到健身广场散散步、跳跳舞、打打球,这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健康生活习惯。

  提到家门口的健身广场,家住椒江区下陈街道的阮女士是啧啧称赞。“晚饭后,我们都喜欢三五成群地出来散散步,以前只能沿着马路边走一走,但马路上时不时有车经过,走得提心吊胆。”她说,“现在不一样了,大家都去广场上散步,跳舞的跳舞,打球的打球,还有专门给小孩子玩的地方。”

  家住三门海游的单伟建,是个篮球爱好者。他说,以前想打球,学校不让进,室内球场又要收费,这使他很苦恼。不过,现在有篮球场地了——海游羊角塘健身广场上的篮球公园建起来了,而且免费开放。

  除了三门羊角塘健身广场的篮球公园,临海的大田刘村更是花巨资打造了花园式的健身广场。“我们的健身广场里有天然池塘、散步长廊,依山傍水,环境非常优美。跟别的健身广场最大的不同是,我们还建立了一个体育文化馆。”大田刘全民健身广场的负责人刘开征说到自己的全民健身广场,很是骄傲。而在椒江下陈的健身广场,建成了12个儿童游乐设施;在路桥院桥中心村的健身广场里,有长达2000多米的健身步道。健身广场的健身项目各不相同,但具有各自特色。

  市体育局办公室主任潘凌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统筹城乡发展,加上村民们健身需求的增长,这次选择中心村建设综合性的健身广场,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 2016·美丽浙江——寻找外国人眼中的最美乡村
  • 浙江“百镇梦想”征集活动即日起接受乡镇报名
  • 蚂蚁金服农村普惠金融大事记
  •  
  • 奔跑吧,特色小镇

城市观察

台州特色小镇创建带动实体经济发展

台州特色小镇的最大的特色就是突出制造业特色,创建必须突出制造业的重要性。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 电话:0571-85311493 QQ群:106862457 官方邮箱:zjczw2014@163.com 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裙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